香港商報
-- 天氣
國慶假期第二天,深圳市民這樣過

國慶假期第二天,深圳市民這樣過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10-02 16:07:50 來源:深圳特區報

   10月2日,深圳陽光明媚。在深圳灣公園,遊人三三兩兩,攝影、玩耍、野趣、小聚會餐……這是深圳市民國慶假期的休閒方式。市民們紛紛表示,慢一點的生活更能品味人生味道。

 汪先生是一家3c產品的生產企業老闆。他告訴記者,後疫情時代的生產企業在逐漸轉型發展,相信走過這一段時間的轉型期,企業會有一個更好的未來;也正是這樣,今年國慶假期少了一些企業家之間的應酬,和家人可以慢下來享受生活,享受國慶假期,品味和家人一起的溫馨生活。

 在採訪中,記者發現不少市民是以「家」為單位,或三口之家,或祖孫三代。他們說,疫情讓他們明白要更加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生活,這個假期正好可以彌補家人、愛人的情感。

 潘小姐是95後的白領,國慶假期和三五個朋友在飯店享受着廣式早茶,點了滿滿一桌的廣式點心。她透露,自己很久沒有這樣和朋友同學團聚,國慶假期給了這個契機。疫情時代的生活改變了大家,更加珍惜友誼和愛情、親情。「希望祖國更加繁榮昌盛,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好」,潘小姐說。(深圳特區報記者 唐光明)

責任編輯:羅維維 國慶假期第二天,深圳市民這樣過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