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企第一線】傳騰訊併購重點轉向收購海外遊戲公司多數股權

【深企第一線】傳騰訊併購重點轉向收購海外遊戲公司多數股權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10-03 11:20: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外電引述消息指,騰訊(700)重新制定其併購策略,將焦點轉移至收購海外遊戲公司多數股權,作為其未來增長動力來源。不過,騰訊今日照跌1.5%,報262.4元。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指,由於內地當局嚴格限制內地遊戲版號審批,為抵銷內地市場增長放緩之影響,騰訊一改以往積極收購內地公司少數股權並作為被動投資者的策略,轉為聚焦於透過收購於全球擴張。

 消息人士稱,騰訊現正積極尋求收購海外公司的多數股權、甚至是控制性股權,對象聚焦歐洲的遊戲公司。原因是騰訊需要透過有關渠道,以達到集團擁有強勁的遊戲組合之目的,作為未來增長動力來源。

 為確保能夠獲得受歡迎遊戲的知識產權,騰訊選擇在現時持有的遊戲組合之公司中,擴大其持股份額,又或鎖定收購一些容許其獲得更大話事權的目標公司。

 報道又提到,除了作為騰訊核心業務的遊戲資產外,騰訊亦正尋求收購與元宇宙相關的環球資產,尤其是由歐洲公司研發的相關資產。

責任編輯:程向明 【深企第一線】傳騰訊併購重點轉向收購海外遊戲公司多數股權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