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國慶去哪兒玩】到浪漫的粉黛花海,變身童話中的小仙女

有片|【國慶去哪兒玩】到浪漫的粉黛花海,變身童話中的小仙女

責任編輯:蔣璐 2022-10-03 13:33:44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國慶長假留在深圳,也可以度過數不盡的浪漫時光。比如你可以到寶安石岩的陌上花公園賞花,那裏種植着大片繁繁複複的粉黛子,在初秋盛開,如雲如霧,如夢如幻。

    公園面積很大,秋風拂過,大片的粉黛草隨風搖曳,輕盈地捲起一陣粉色的波浪,層層粉色浪花撲面而來,氛圍感十足。

    小姐姐們換上一身淺色長裙,漫步在粉黛子之間,感覺自己也好像成為了童話中的仙女,試問有誰能拒絕這樣浪漫的場景呢。

    深圳的秋天,似乎還沒從盛夏緩過神兒,灼熱着人們的神經,那些秋涼黃葉落的記憶,都跟9、10月的深圳掛不上鈎。但是,因為擁有了這抹粉色,深圳的秋天仿佛增添了無盡的浪漫色彩。

    纖細的綠杆,粉粉的草穗,「少女」一般的粉黛子,成團簇擁着,遠遠望去就像一團團粉紅色的雲霧漂浮在地面上,有一種粉紫色花穗如髮絲從基部長出,遠遠望去,宛如棉花糖一樣輕盈縵紗、隨風搖曳。暖洋洋的粉色花海,空氣裏都瀰漫着浪漫的氣息。

    粉黛子也叫粉黛亂子草,屬於亂子草屬的多年生暖季型草本植物,全株高可達30-90厘米。粉黛亂子草的花期在9-11月,但此時正是它盛開的佳期,朦朧飄渺的身姿和迷人的粉色引得無數愛美的人前去打卡拍照,不用太多布景,只需要簡單的坐在那裏就非常出片。

    想打卡「粉黛花海」,最佳拍片時間是下午4-5點半,在陽光的沐浴下,拍攝粉黛亂子草效果最佳哦。

    據說粉黛子的花語是等待,那一團團粉紅色的雲霧,似乎能夠勾起人們對愛人的深深思念和牽掛,那抹淡淡又瀰漫的粉色,也能勾畫出嬌羞少女默默等待的樣子。粉黛子的花語還是美好的愛情,人們常常把它贈送給心愛的人,來表達自己對美好愛情的期待。

    除了「粉黛花海」蔚為壯觀,陌上花公園還有成片金燦燦的狗尾草,也很有秋天的氛圍,一大片如同金色海洋般的狗尾草,位於公園的拈花觀景台附近,雖然顏色沒有粉黛草那麼迷人,但在日光下如翻飛海浪,狗尾草也可以成為出片的主角。

    陌上花公園被稱為寶安人的後花園,擁有7萬平方米的花田以及4公里綠道,與石岩環湖碧道、濕地公園相連。騎行愛好者會選擇來這裏環湖騎行,不少市民也會來徒步、野餐。公園裏有太極廣場、躬耕地、拈花台五畝園、時雨亭等較知名的景觀點。

    心動不如行動,有花堪賞直須賞,趁着假期餘額比較充足,趕快去粉黛子花海做鏡頭裏最美麗的小公舉吧。(記者 雲深 實習生 梓琦)

    粉黛子花海。

    狗尾巴草。

責任編輯:蔣璐 有片|【國慶去哪兒玩】到浪漫的粉黛花海,變身童話中的小仙女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