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國際能源署:歐洲將面臨「史無前例」的天然氣短缺風險

國際能源署:歐洲將面臨「史無前例」的天然氣短缺風險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10-03 16:26: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央視新聞,國際能源署3日發布天然氣市場季度報告,警告歐洲在今年冬天將面臨「史無前例」的天然氣短缺風險,同時建議以節省用氣應對。

 報告顯示,為保證供暖季結束前天然氣儲備始終充足,歐洲聯盟成員國的用氣需求應比過去5年的平均水平降低9%至13%。其中,大部分改變不得不由消費者做出,包括將取暖器調低1攝氏度和調整鍋爐溫度,以及工業和公共設施節氣等。

 報告預測,如果達成上述9%至13%的目標,在液化天然氣進口較少的情況下,歐盟國家天然氣儲氣量將維持在25%至30%的水平;如果不節氣,且假如俄羅斯從今年11月起徹底停止供應天然氣,儲氣量水平可能下降至5%以下,一旦遭遇寒流將增加天然氣供應徹底中斷風險。

責任編輯:程向明 國際能源署:歐洲將面臨「史無前例」的天然氣短缺風險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