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印尼成立獨立調查組徹查球迷騷亂事件

印尼成立獨立調查組徹查球迷騷亂事件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10-04 09:52:06 來源:中新社

 印尼政府3日成立一個獨立調查組,以徹查發生在該國東爪哇省瑪琅市、致重大傷亡的球迷騷亂事件。

 據印尼總統府網站3日晚公布的名單,該獨立調查組由印尼政治、法律和安全事務統籌部長馬福德任組長,青年和體育部長紮因丁·阿馬利任副組長。其他11名成員包括檢察機關、警方、國家災害管理局官員,足球協會和足球俱樂部官員、體育觀察員、體育記者,以及大學校長和高校學者。

 印尼總統佐科要求該調查組“徹底調查”騷亂事件。馬福德表示,將在兩周至最多一個月時間內完成調查工作,並將調查結果和建議提交給佐科。

 10月1日晚,印尼足球聯賽2022-2023年賽季第11周,東爪哇省瑪琅阿雷馬足球俱樂部(Arema FC)在主場坎朱魯漢體育場(Kanjuruhan)迎戰泗水佩爾塞巴亞足球俱樂部(Persebaya),結果2:3不敵對手。情緒激動的主場球迷翻過欄衝入場內引發衝突並演變成騷亂。現場維安警察發射了催淚瓦斯,隨後場內球迷發生嚴重踩踏。事件共造成125人遇難、325人受傷。(中新社記者 林永傳)

責任編輯:程向明 印尼成立獨立調查組徹查球迷騷亂事件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