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傳美國周內推措施 阻中企獲高效能運算技術

傳美國周內推措施 阻中企獲高效能運算技術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10-04 14:30:45 來源:橙新闻

 外電引述3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政府將在周內宣布新措施,限制中國企業取得可進行高效能運算的技術,目的是切斷中國獲得先進半導體技術的渠道。白宮及美國商務部暫未有回應。

 《紐約時報》報道,華府還計畫限制美國製造的晶片出售給中國用於超級運算及數據中心等項目。報道指有關限制,可能會抑制主要學術機構、阿里巴巴(09988)及騰訊(00700)等互聯網公司,獲得建設數據中心和超級電腦部件的能力。

 路透社曾在9月曾報道,指美國總統拜登政府計劃於10月擴大限制對華出口半導體,目標是用於人工智能和晶片製造工具。

 中國外交部曾經批評美方做法是典型的科技霸權主義,一再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企圖利用自身科技優勢,遏制打壓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發展,做法違反市場經濟規則,破壞國際經貿秩序。

責任編輯:程向明 傳美國周內推措施 阻中企獲高效能運算技術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