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謝展寰探訪罕見病患者家庭

謝展寰探訪罕見病患者家庭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10-04 17:52:20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聯同漁農關愛隊今日(4日)開展國慶送暖行動,家訪行動不便的罕見疾病患者,除了送上充滿本地漁民文化的福袋,更讓他們圓夢,透過雲導賞看看魚排和海底世界,感受漁港文化。

    是次探訪的罕見疾病患者陳梓鍵10月剛踏入14歲,患上發病率僅五千分之一的「杜興氏肌肉營養不良症」,預期壽命只有約18歲。梓鍵夢想成為YouTuber,希望藉着自己所拍的影片,以生命影響生命,期望下次能在漁農關愛隊協助下和媽媽一起到漁農自然護理署「優質養魚場計劃」的魚排,親自主持雲導賞帶大家親親海洋,品嚐漁家菜。

    在家訪過程中,李薊貽稱,對患者不懼磨難自強不息的精神表示贊許,對患者家庭相濡以沫支撐前行的感情表示感動。近年來,特效藥研發和應用愈來愈多,希望罕見病患者可盡快得到合適醫治良方。

    謝展寰探訪後表示,社會對罕見病患者支持十分重要,他又指,得知內地有藥物公司正在研發相關藥物,希望未來有更多藥物研發出來,幫助到罕見病患者。(記者馮煒強 攝影 馮俊文)

責任編輯:高心雲 謝展寰探訪罕見病患者家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