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滙豐稱考慮出售加拿大業務

滙豐稱考慮出售加拿大業務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10-04 22:11:40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滙豐控股(00005)發言人今天(4日)表示,該行正在考慮出售其加拿大業務。

    滙豐在一份電子郵件聲明中說,目前正評估在加拿大的全資子公司的戰略選擇,評估仍處於早期階段,尚未作出最終決定,但其中一個選項是出售滙豐在加拿大滙豐銀行的全部股權。

    據英國Sky News報道,滙豐正與摩通的投資銀行家合作進行一項交易,意味滙豐將進一步縮減在北美的業務。報道稱,滙豐的董事會已指示摩通的投資銀行家為其在加拿大的業務尋找潛在的買家。

    分析料估值550億

    據滙豐網站,該行是加拿大第七大銀行,自1980年代初以來已在加拿大進行十多次收購。報道引述分析認為,滙豐在加拿大子公司的價值可能在70億美元(549.5億港元)左右。

    據滙豐2021年報,滙豐加拿大業務去年除稅前利潤7.68億美元,按年多賺1.5倍,佔去年滙豐整體環球業務除稅前利潤4.1%。

    受有關消息刺激,滙控今天在倫敦股市早段的股價抽高3.8%,報478.95便士,折約42.68港元,較周一收市價40.35港元,高出5.8%。(記者 張淦明)

責任編輯:高心雲 滙豐稱考慮出售加拿大業務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