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警方半月破74宗網騙案 拘85人涉款4500萬元

警方半月破74宗網騙案 拘85人涉款4500萬元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10-10 21:04:2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警方今日(10日)公布,新界南總區聯同各警區刑事部於上月26日至本月8日展開代號「淺岸」行動,打擊網上騙案。行動中共偵破74宗案件及拘捕85人,各人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串謀詐騙及洗黑錢等罪名,總損失金額高達4500萬元。

    案中被捕人士為59男26女(15至74歲),當中大部分為傀儡戶口持有人,同時檢獲一批證物,包括七張銀行咭、45部手機及兩部手提電腦。警方表示,除了打擊詐騙集團之外,也會針對借出戶口的傀儡戶口持有人,強調借出的戶口只要曾經用作犯罪用途,持有人也需負上刑責。

    另外,機場警區偵破兩宗假冒官員電話騙案,共損失約140萬港元。兩名內地受害人在上月先後接獲假冒衛生署官員及內地執法人員的電話,聲稱受害人涉及內地洗黑錢案,要求提供金錢暫緩拘捕。騙徒為增加受害人信任,製造虛假拘捕令及保密令,並將文件親身交予受害人。

    警方接報後展開調查,拘捕一名23歲女子,涉嫌假冒香港警察,她聲稱自己也是假冒官員案的受害人,為洗脫嫌疑而為「官員」執行任務,編印虛假拘捕令及保密令,並將文件交給受害人。警方在她的住所搜出犯案時所穿衣服、虛假警員委任證及製作虛假文件的器材。(記者 何家驊)

    頂圖:警方舉行記者會公布代號「淺岸」行動打擊網上騙案的成果。

責任編輯:高心雲 警方半月破74宗網騙案 拘85人涉款4500萬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