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俄羅斯「烏拉爾」號核動力破冰船開始海試

俄羅斯「烏拉爾」號核動力破冰船開始海試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10-14 21:10:33 來源:新华社

 新華社莫斯科10月14日電(記者黃河)俄羅斯聯合造船集團網站14日發布消息說,俄22220型核動力破冰船「烏拉爾」號當天駛離俄波羅的海造船廠的舾裝碼頭,開始海上試航。

 接下來的3周,測試團隊將檢查「烏拉爾」號的機械和設備運行情況,包括檢測蒸汽渦輪機組、船舶電力推進系統、軸線和甲板裝置的運行等。此外,海試任務還包括檢驗核動力破冰船的導航和通信系統功能等。

 俄22220型核動力破冰船是當前世界上動力最強的破冰船,其主要任務是開發北方海路的運輸潛力。「烏拉爾」號是波羅的海造船廠建造的第三艘22220型核動力破冰船,預計將于今年年底交付。

 俄羅斯前兩艘22220型核動力破冰船「北極」號和「西伯利亞」號分別于2020年10月和2021年12月正式交付。除「北極」號、「西伯利亞」號和「烏拉爾」號外,俄還有兩艘該型核動力破冰船在建,分別為「雅庫特」號和「楚科奇」號。(圖片來源:網絡)

責任編輯:程向明 俄羅斯「烏拉爾」號核動力破冰船開始海試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