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世界糧食日全球活動呼籲「不讓任何人掉隊」

世界糧食日全球活動呼籲「不讓任何人掉隊」

責任編輯:楊眉 2022-10-15 11:39:35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羅馬10月14日電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糧農組織)14日在羅馬舉行世界糧食日全球活動揭幕儀式,今年世界糧食日活動呼籲「不讓任何人掉隊」。

 糧農組織認為,不讓任何人掉隊意味着要多方推進、多措並舉。因此,糧農組織大力推行「手拉手」行動計劃,加快農業糧食體系轉型,促進消除貧困、終結飢餓和營養不良、減少不平等。糧農組織呼籲各國政府在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的戰略、規劃和預算中,努力踐行「不讓任何人掉隊」的承諾。

 糧農組織總幹事屈冬玉在致辭時說,面對可能危及全球的糧食危機,各方需要團結一致、齊心協力,建設更美好的未來,讓每一個人都能獲得充足和有營養的食物。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視頻致辭中說,2022年世界糧食日正值「全球糧食安全面臨挑戰的時刻」,各利益相關方應攜手並肩,「從絕望走向希望,走向行動」。

 世界糧食計劃署執行幹事戴維·比斯利說,衝突和氣候變化的衝擊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裏極有可能破壞全球糧食生產,各國必須立刻採取行動,防止事態失控。

 糧農組織官員說,當前全球糧食安全形勢面臨多方面威脅,糧食、能源和肥料價格飛漲,氣候危機和長期衝突等依然未得到消解。同時,新冠疫情仍在持續,引發一系列連鎖反應。糧農組織最新版《世界糧食安全和營養狀況》報告指出,2021年全球飢餓人口達8.28億,31億人無力負擔健康膳食。(記者陳占傑 賀飛 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楊眉 世界糧食日全球活動呼籲「不讓任何人掉隊」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