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業界學習二十大報告:展望發展藍圖 未來充滿信心

香港業界學習二十大報告:展望發展藍圖 未來充滿信心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10-17 12:31:14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0月16日上午,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習近平代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香港業界對大會高度關注,充滿期待。來自各行各業的港人表示,大會振奮人心,令人鼓舞,對於香港的發展有重大意義。業界對中國的前景充滿期待,對香港的未來充滿信心。

 實施人才強國 把握發展主動

 天津市政協委員、香港互聯網專業協會會長、中手遊聯合創始人冼漢迪表示,10年來國家取得了全方位、開創性的歷史性成就。但在取得一系列巨大成就的同時,習近平亦在報告中語重心長地提醒大家,必須增強憂患意識、始終居安思危,需要在各個發展領域上把握主動權,還需要深入實施人才強國戰略,堅持尊重勞動、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完善人才戰略布局,加快建設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着力形成人才國際競爭的比較優勢,把各方面優秀人才集聚到黨和人民事業中來。香港擁有「背靠祖國,聯通國際」得天獨厚的顯著優勢,也是國家十分珍視的優勢,應該更積進取地吸引更多優秀人才來港,不單是內地的優秀人才,更多的應該是國際的優秀人才。習近平在報告的尾段特別提到青年工作,「青年強則國家強」,當今青年生逢其時,施展才幹的舞台無比廣闊,實現夢想的前景無比光明,青年工作要作為戰略工作來抓,香港正面對出生率下降,人口老齡化的問題,如何更好地做好青年工作,提升香港青年對國家的向心力,對各種挑戰的競爭力,對促進科技發展的創新力至關重要。

QQ截图20221019133010.jpg 

 天津市政協委員、香港互聯網專業協會會長、中手遊聯合創始人冼漢迪

 香港深圳南湖同鄉會會長張熾輝表示,「一國兩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創舉,是香港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愛國者治港」原則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解決社會發展中的深層次矛盾問題,促進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的理論和實踐,中國努力把地球建成一個和睦的大家庭,把世界各國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變成現實。

 二十大擘畫未來藍圖

 二十大奮進新時代主題給香港珠寶總商會會長卓啟燦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表示,中國這非凡的十年,實在令人振奮,我們正向着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奮勇前進。中央在港澳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的諸多舉措,充分體現了中央對香港充滿關懷。香港的命運與祖國緊密相連,二十大的召開將會決定今後五年乃至更長時間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擘畫未來的發展藍圖,對香港意義重大。

03.jpg

香港珠寶總商會會長卓啟燦

 他還指出,香港珠寶工商界非常關注二十大,將積極投身到偉大的發展機遇中,和內地珠寶業界展開更全面的教學研合作,進一步提高產品設計水準,尤其是加強兩地珠寶創科的協作,做到「互聯互通互動」,香港珠寶界將利用其獨特功能,發揮好「內聯外引」的橋樑作用。

 香港資訊科技聯會副會長兼秘書長陳煒國表示,習近平多次在報告當中提及香港的繁榮穩定以及在香港切實執行「一國兩制」,落實「愛國者治港」的重要性。作為一名香港土生土長的科技工作者,報告的內容令其感到振奮和獲益良多。習近平也重點關注到國家青年人的發展,強調「青年強則國家強」。「國家為我們提供了廣闊的舞台,我們必定努力做好自己本分的工作,增強內地與香港青年交流溝通,把青年工作做得更紮實。」(記者 易小婧、蔡易成)

02_副本.jpg

香港資訊科技聯會副會長兼秘書長陳煒國

04.jpg

香港深圳南湖同鄉會會長張熾輝

責任編輯:楊穎婕 香港業界學習二十大報告:展望發展藍圖 未來充滿信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