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英亮:中共二十大是香港進一步發展的奮鬥座標

英亮:中共二十大是香港進一步發展的奮鬥座標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2-10-17 16:07:42 來源:香港商報

829fcefc379bb2588b71347d649f293.jpg

瀋陽市政協委員、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副主席 

 今天,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正式開幕,此次會議是繼往開來的重要會議,是關鍵的奮鬥座標。習近平總書記在報告中總結了黨和國家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並指出,從現在起,中國共產黨的中心任務就是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治國有常,利民為本,報告共分為15個部分,都與人民福祉息息相關,當中特別指出,為民造福是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本質要求,必須堅持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勵共同奮鬥創造美好生活,不斷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習總書記在七一重要講話中也強調香港要「切實排解好民生憂難」,從中可深深體會到黨和國家人民至上,對民生福祉的重視。

香港與國家的命運和發展密不可分,二十大確立的思想、路線和大政方針與香港的未來息息相關,二十大的召開對香港全面準確推進「一國兩制」實踐具有重大意義,正如習近平總書記在七一重要講話中所說,中央政府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國家好,為了香港、澳門好,為了港澳同胞好。

習總書記在報告時表示,支持香港、澳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破解經濟社會發展中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促進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從中可深深感受到國家對港澳的重視。在由亂到治、由治及興的新階段下,在黨和國家的無限支持下,香港社會各界更應該同心合力解決好土地房屋、教育安老等社會深層次問題,穩中求進,發展好經濟民生。作為港區政協委員,我們必須認真學習和領會二十大精神和意義,向香港各界做好宣講,大家凝心聚力,定能讓香港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好發揮作用。

責任編輯:社團部 英亮:中共二十大是香港進一步發展的奮鬥座標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