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金鈴:施政報告針對性強、可行性高、以民為本

金鈴:施政報告針對性強、可行性高、以民為本

責任編輯:蔣璐 2022-10-19 16:37: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區湖北政協委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副理事長、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金鈴表示,特首李家超今天(19日)發表施政報告,涵蓋土地房屋、青年發展、地區民生、疫情防控、政府管治、提升競爭力等6大範疇,提出逾10個中長線施政藍圖,部分舉措的實施將超過5年,體現了「功成不必在我」的寬廣胸襟,對挑戰和機遇有清醒的認識,具有宏觀視野,措施具有開創性。

    金鈴指,施政報告發布正值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期間,是對習主席七一重要講話的又一呼應。不僅看到香港所面臨的挑戰和機遇,着力保持香港多元、包容、開放的國際化優勢,同時也着重強調融入國家雙循環發展大局、充當國家與國際社會互聯互通橋樑、踐行國家新發展理念等政策主張,對於鞏固提升香港「八大中心」地位,發揮「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地位和優勢具有重要意義。

    金鈴續指,施政報告既着眼頂層規劃、為香港勾劃出如何突破困局、再創輝煌的美好藍圖,又重視民生訴求、回應市民關切,廣泛聽取民意,反復研究,推出一系列針對性強、可行性高的具體措施,彰顯了以民為本的管治理念。既體現對特區政府過往施政舉措的必要延續,又進行銳意改革和創新,是一份具遠景、可落地、重實效、有溫度的施政報告。

    金鈴認為,施政報告舉措務實可行,提出了明確了時間表和路線圖,並訂立「關鍵績效指標」等多項提升施政效率的變革措施,充分反映了新一屆特區政府務實變革、樹立新風、實事求是的工作作風。這讓我們看到新班子決心大刀闊斧搞好經濟和民生工作,推出重大、大膽和創新政策,關注和回應民心所盼,用行動解決分歧,用結果爭取信任,以成績累積互信,為市民謀幸福,為香港謀發展。是新一屆特區政府以「持之以恒,必有所成」的信念,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着力提高治理水平、不斷增強發展動能、切實排解民生憂難、團結市民共同維護和諧穩定,排除干擾謀發展,不負中央和市民殷切希望的體現。

    金鈴說,新一屆特區政府上任以來,施政效率顯著提升,高度重視民生問題,展現出令人振奮的新形象新氣象。期待特區政府管治班子踐行這份代表着希望、生命力及和諧穩定的施政報告,切實團結各界力量,合力破解經濟社會發展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贏得市民對政府和愛國者治港的信心和擁護。

    金鈴表示,站在新的歷史起點,在祖國的強大支持下,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推動香港搶抓「十四五」規劃的發展機遇,社會各界凝聚共識、同心協力,與特區政府一起,為這些政策盡快落地各展所長,各盡所能,共同維護好、發展好、建設好我們共同的家園,聚焦發展開新篇,團結奮進新徵程。

責任編輯:蔣璐 金鈴:施政報告針對性強、可行性高、以民為本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