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都大認同施政報告人才培訓措施 一直有支援在囚人士持續進修

都大認同施政報告人才培訓措施 一直有支援在囚人士持續進修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10-19 20:08:4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行政長官於今日(19日)發表的施政報告中提出,為希望繼續進修的在囚人士提供更全面的支援。香港都會大學表示,自1990年起一直以遙距方式為在囚人士提供學習機會,協助他們重投社會,都大將於本月稍後與懲教署簽訂備忘錄,涉及課程銜接、學習支援及經濟援助等方面。

 都大校長林群聲稱:「都大一向本着『有教無類』的教育理念,為在囚人士提供持續學習及接受高等教育的機會;有見近年在囚者報讀人數不斷上升,都大希望社會各界也不要遺忘在懲教院所內有心向學的人士,積極為他們提供資源及經濟援助,協助他們完成課程,重建正確價值觀,重新融入社會。」

 施政報告亦提及多項支援青年教育及人才培訓的措施,均有助本港高等教育發展,發揮香港獨特優勢,並提升競爭力。林群聲相信各項有關職專教育、STEAM教育、家長教育及創科發展的措施將有利培育青年成為愛國愛港、具備世界視野的新一代,都大將全力配合政府,繼續致力提供優質教育,為國家及本港培育多元人才。

 另外,都大「公共及社會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員馬耀宗博士亦就施政報告中有關房屋措施提出了意見,其中未來5年內由政府主導興建約3萬個「簡約公屋」,輪候公屋3年以上人士可申請入住以縮短輪候時間,入住人士可保留輪候傳統公屋的位置,待傳統公屋有位置再遷入,「簡約公屋」租金較傳統公屋低,亦會配備傳統公屋的基本設施。馬耀宗認為「簡約公屋」定位與「過渡性房屋」相似,擔心資源定位重疊,又擔心「簡約公屋」的低租金優勢會令目前的「過渡性房屋」難以營運。

 至於私人發展商參與興建資助房屋計劃,馬耀宗指出早於70年代已有,但曾出現過一些風波。馬耀宗認為,如何有效監管之餘亦能提供合適的經濟誘因令私人發展商去參與計劃,是政府需要細心思考的問題。

責任編輯:朱劍明 都大認同施政報告人才培訓措施 一直有支援在囚人士持續進修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