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大灣區青年發展論壇:冀年輕人把握大灣區機遇實現夢想

大灣區青年發展論壇:冀年輕人把握大灣區機遇實現夢想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10-24 17:31:1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大灣區青年發展論壇2022」今日(24日)在港舉辦,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主席、信和集團副主席黃永光表示,國家的「十四五」規劃確立香港特區的「八大中心」定位,在國家發展大勢下,香港需要保持積極、發揮自身優勢。

 黃永光提到,國家在2019年公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大灣區擁有龐大的發展潛力,為香港青年提供廣闊的舞台,同時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香港青年應好好把握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他舉例,最近國家首次在香港地區選拔航天「載荷專家」,令香港年青人可以第一次實踐上太空的夢想,充分體現出國家對香港的信任和支持,推動香港建設成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中手游共同創始人及副董事長冼漢廸表示,祖國是香港的後盾,在各方面都可以和香港互補。而今次的施政報告也大大加強科創的投入,希望年輕人投入這個行業。他期望港府在科創方面有更大投入,同時希望年輕一代學生可以在以後的升學選科方面更多考慮科創。他續說,相信他們可以利用大灣區的機會,在大時代成就自己的夢想,「夢想不會很遠,有時候就在手邊」。

 黃永光又提到,成立3年來,大灣區青年基金主辦及資助了逾80個項目,服務的香港青年超撾55000人次,為香港青年於大灣區的發展,提供全方位支援。他希望大灣區青年發展論壇能提供一個平台集思廣益,結合多方力量,凝聚更多方面的青年才俊,推動香港社會持續發展。

責任編輯:朱劍明 大灣區青年發展論壇:冀年輕人把握大灣區機遇實現夢想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