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梁振英:香港媒體深入分析二十大內容 助力國家發展大局

梁振英:香港媒體深入分析二十大內容 助力國家發展大局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10-28 20:46: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28日應邀出席香港資深傳媒人員聯誼會主辦的講座,講述從二十大看香港媒體如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的作用,香港各大傳媒的高層和眾多資深傳媒人出席了講座。他指出,香港媒體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方面可發揮兩大作用,分別是深入分析報道國家發展大局和深入分析報道二十大文獻內容。

微信圖片_20221028205212.jpg

 梁振英表示,二十大報告明確表示支持香港和澳門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媒體應深入分析二十大文獻的內容,從中找出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着力點,引導香港社會尤其是年輕人建立國家觀和世界觀。他注意到香港市民和香港媒體在看二十大報告時,多只着重尋找當中有何利好香港的政策,鮮有探討如何為國家的發展作出貢獻,這種只着眼自己小圈子的「街坊心態」必須改變,要建立「主人翁」心態,融入國家、走向世界,香港社會和香港年輕人才能有更好的發展。

 他續說,二十大報告提出要在本世紀中葉把我國建設成為綜合實力和國際影響力領先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而在這項偉大工程中,大部分香港都可參與,尤其為香港的年輕人提供發展事業的機會。香港在法律、貿易、科學、教育、航運等方面具優勢,尤其二十大報告中,習近平主席再次強調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而香港正是全國最可聚天下英才之地,應用香港所長,與內地結合互補,以解決國家發展的瓶頸和卡點。

微信圖片_20221028205152.jpg

 梁振英稱,香港年輕人要到內地發展,首先要了解內地的發展情況,但傳媒受眾不可能經常到內地各處跑,那便要靠傳媒報道來讓受眾了解,這是傳媒天生的使命。他建議可採先易後難的策略,先多報軟性新聞,慢慢擴至較嚴肅的話題,也可尋找新受眾,尤其網媒可以衝出香港,面向海外華人華僑,因為香港具備英語和方言的優勢,不過此非三朝兩日可見效,須有耐心和耐性。

 之後,梁振英在回答嘉賓有關疫情對中國經濟的衝擊感憂慮時表示,在全球經濟均受疫情打擊下,中國很難獨善其身,但中國經濟的基本實力和彈性都很強,且是全球唯一工業門類齊全的國家,不會斷鏈。即使有很多負面的報道,但其實也有不少利好的消息,例如最近中國的汽車便打進了德國市場。不過必須警惕外力在金融市場興風作浪,發起無硝煙的戰爭,令國家和香港都會受到衝擊,故香港有必要發揮自身力量配合國家協防。

 頂圖: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出席香港資深傳媒人員聯誼會主辦的講座,講述從二十大看香港媒體如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的作用。

責任編輯:趙桐曲 梁振英:香港媒體深入分析二十大內容 助力國家發展大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