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平陸運河項目展區亮相第五屆進博會

平陸運河項目展區亮相第五屆進博會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2-11-06 14:56:50 來源:香港商報网

    11月5日上午,在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位於上海國家會展中心6.2號館廣西開放成就展正式開館。值得一提的是,平陸運河項目展區作為「中國這十年」對外開放成就展的重要組成部分,以3D裸眼視頻的形式給嘉賓帶來沉浸式體驗,100多秒的視頻展示了平陸運河建設及運營場景。

2.jpg

出席開館儀式領導視察展區。

    平陸運河是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國開闢的第一條江海聯運大運河,是西部陸海新通道的骨幹工程,新時代的「國字號」工程,全長135公里,建成後將開闢珠江—西江第二個入海航道,也將結束廣西臨海但沒有江河通航入海的歷史,西江中上游地區貨物出海將縮短入海航程560公里以上,對推動廣西及西南地區發展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

    據悉,為更好展示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對外開放發展歷程、成就貢獻、構建開放型經濟取得的成果,第五屆進博會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中央6.2號館設立「中國這十年」對外開放成就展省區市專區,廣西在其中設立360平方米廣西開放成就展。

3.jpg

廣西成就展展區在進行網絡直播。

    廣西開放成就展以「凝心聚力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為主題,秉承「服務國家開放大局,重點突出廣西特色,展現廣西開放成就」的理念,採取先進科技手段整體特裝形式呈現,重點呈現廣西「使命任務、重大項目、開放合作、商務成就、展望未來」五大板塊內容。

    其中,「使命任務」版塊主要展現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對廣西提出使命任務;「重大項目」版塊突出展示高水平共建西部陸海新通道、北部灣港十年來的建設成就;「開放合作」版塊重點展示高標準建設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高質量實施 RCEP、深化面向東盟的金融開放門戶、中國—東盟信息港等開放合作成就;「商務成就」版塊全面展示貨物貿易、雙向投資、東盟合作、開放口岸、園區發展、消費市場等 6 個方面廣西商務領域十年以來的發展成就;「展望未來」版塊集中展示廣西下一步堅持擴大對外開放,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方向和思路。

    廣西開放成就展展覽展示具有濃郁的廣西特色,館體造型為一艘揚帆起航的巨輪,象徵着對外開放、向海而興;展館外部採用電子屏以桂林山水為主基調,輔以具有廣西特色的朱瑾花建築造型,運用古典與現代相融合的藝術表現形式,表達演繹廣西山青水秀金不換、向海圖強的自然人文和諧發展之美。展館內部通過3D裸眼、滑軌虛擬主持人、VR體驗、港口模擬吊裝等現代科技表現手法,為觀眾打造別具一格的、沉浸式參展體驗。(唐琳 歐陽萍)

    頂圖:廣西壯族自治區常務副主席蔡麗新(左三)出席開館儀式。

責任編輯:嚴燕紅 平陸運河項目展區亮相第五屆進博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