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長春市第35屆勞動模範推薦評選工作會召開

長春市第35屆勞動模範推薦評選工作會召開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11-16 20:46:3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16日,長春市政府新聞辦召開長春市第35屆勞動模範推薦評選工作新聞發布會。長春市總工會副主席高健介紹長春市第35屆勞動模範推薦評選工作相關情況,長春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副局長張詠剛、長春市總工會勞動和經濟工作部韓佳旭一起出席會議並回答記者提問。長春市委宣傳部新聞發布處處長張嘉航主持會議。

    據高健介紹,推薦評選範圍為自2017年以來,長春市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和黨的建設方面作出突出貢獻,取得突出成績的集體和個人。包括工人、農民、科教人員、管理人員、機關工作人員及其他社會人員。推薦評選數量為長春市模範集體50個,長春市勞動模範200名,其中長春市特等勞動模範20名。

    本次評選堅持「自下而上、民主推薦、逐級審查」和「公平、公開、公正」的原則。針對市模範集體、市勞動模範和市特等勞動模範三個類別,研究設定10個推薦評選條件。

    評選辦法為採取組織推薦方式,由17個縣(市)區、開發區,市直機關、市各產業工會等共24個推薦單位根據分配的名額和評選條件,擇優推薦出本地、本系統的市模範集體和勞動模範人選,由市籌備委會辦公室審核確定人選後,提交市籌委會審議。為確保推薦評選工作紮實有序開展,在評選中一是會嚴格保證推薦評選結構,二是會嚴格履行推薦評選程序,三是會嚴肅工作紀律。對於表彰獎勵,堅持精神鼓勵和物質獎勵相結合、以精神鼓勵為主的原則。

    此屆勞模評選旨在大力弘揚勞動精神、奮鬥精神、奉獻精神、創造精神、勤儉節約精神,激勵引導全市人民以先進模範人物為榜樣,為加快建設長春現代化都市圈,打造「三強市、三中心」,推進「六城聯動」,實施「十大工程」,實現長春振興發展率先突破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劉迪瑤 王丹)

頂圖:新聞發布會現場

責任編輯:郭昕玥 長春市第35屆勞動模範推薦評選工作會召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