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圳市前海互聯網安全保障中心揭牌!

深圳市前海互聯網安全保障中心揭牌!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11-18 17:10:48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日前,工業和信息化部張雲明副部長和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黨組成員鄭紅波共同在2022(第二十一屆)中國互聯網大會上為深圳市前海互聯網安全保障中心揭牌。

    據悉,國家(深圳·前海)新型互聯網交換中心是工信部支持建設深圳先行示範區、支持前海爭做「先行示範」標桿的重要舉措,也是深圳市首個國家級通信基礎設施項目。工信部支持前海在互聯網頂層架構多層次立體化調整中率先開展全新探索,促進深圳互聯網和數字經濟產業集聚發展,助力粵港澳大灣區信息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推動大灣區數字經濟融合發展,為深圳打造國際一流的營商環境高地提供重要支撐。

1118_2.jpg

    截至目前,國家(深圳·前海)新型互聯網交換中心已具備工信部批覆要求的1Tbps交換能力和3.4Tbps接入能力,提供24個100GE、100個10GE、32個GE接入端口,累計開通端口帶寬2.93Tbps,峰值流量達313.1Gbps。

    新型互聯網交換中心相比傳統交換中心在互聯場景、流量流向具有較高複雜性和安全風險,遭受攻擊和敏感信息違規傳播的擴散風險和威脅影響更大。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數據安全法》的相關規定,深圳市依法設立深圳市前海互聯網安全保障中心,支撐前海新型互聯網交換中心做好網絡安全與數據安全工作,為打造面向粵港澳大灣區的信息交互樞紐保駕護航,有利於深圳在探索跨境數據交易、國際互聯網業務進一步開放等方面更好發力,為企業提供國際一流的互聯網通信服務環境。

    據悉,深圳市前海互聯網安全保障中心是由市前海管理局和市通信管理局共同舉辦的事業單位,市通信管理局為行業主管部門。作為技術保障力量,安全保障中心依法依規協助和支撐市通信管理局履行對新型互聯網交換中心的監管,促進粵港澳大灣區信息通信行業高質量發展,業務範圍包括監測新型互聯網交換中心的網絡運行、服務質量、數據安全,開展網絡安全事件的預防、發現、預警和協調處置等。

    中國互聯網協會理事長尚冰、廣東通信管理局局長蔡立志、市通信管理局局長何承健、市前海管理局副局長袁富勇等參加活動。(記者 王娜)

責任編輯:郭昕玥 深圳市前海互聯網安全保障中心揭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