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共探元宇宙未來 全球元宇宙數字經濟生態大會在深舉辦

共探元宇宙未來 全球元宇宙數字經濟生態大會在深舉辦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11-18 17:51:38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18日,正值第二十四屆高交會舉辦之際,第二屆全球元宇宙數字經濟生態大會在深圳會展中心(福田)成功召開。會議以「元聚鵬城·宙變未來」為主題,活動聚集了人工智能行業與企業的專業人才,聚焦AI產業生態和人工智能產業鏈,分享前沿視角,共話人工智能發展新機遇,共享元宇宙生態鏈科技成果,共建元宇宙未來生態空間。

 元宇宙發展機遇大 將促數字產業發展

 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研究中心副研究員袁園帶來《元宇宙視野下文化產業的新業態與新模式》主題演講。她從元宇宙多樣化的研究視角、國際化的視野出發,着重分享兩種新業態的發展現狀。她指出,自2021年開啟「元宇宙元年」以來,元宇宙的討論進入爆炸式增長的階段,通過深入全球的視野,了解元宇宙進程中的文化產業在世界前沿實踐的經驗與教訓,將是未來促進數字文化產業持續發展以及全社會數字經濟轉型的重要參照與借鑑。

 比鄰星球(深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段志雲分享《元宇宙與AI 共塑未來場景新形態》主題演講。他重點介紹了元宇宙在社交、都市商圈、時尚、辦公等多樣化場景、多領域的展現。他指出,元宇宙發展的巨大機遇目前已成為共識,用戶對元宇宙的需求是明確的;在互聯網社交方面,用戶可從虛擬現場、虛擬身份、虛擬陪伴三方面深入體驗元宇宙;在時尚、商圈、文旅等方面,融合AI技術的元宇宙場景將激發實體經濟消費活力,創造新的消費偏好,以虛促實,賦能實體經濟。他指出,3D沉浸式技術與大型UGC創作社區的結合將是構建元宇宙的關鍵。

 推動消費級市場 應豐富應用場景

 深圳市天趣星空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兼CEO王潔以《TQSKY-三維互聯網時代的入口》為主題進行分享,她指出,從PC互聯網到移動互聯網,再到即將到來的三維互聯網,技術經歷不斷發展迭代,通過融入AR技術的智能眼鏡,將有效讓消費者感受從物理屏幕到虛擬大屏的升維體驗。

 深圳看到科技有限公司CEO陳丹在《玩轉輕VR,邁進元宇宙》的主題演講中提到,元宇宙終端設備出貨量持續增長,消費級市場佔比顯著提升,推動消費級元宇宙市場的發展,需要更豐富的應用場景和內容。

 在場專家表示,元宇宙發展如火如荼,全球數字經濟加速發展。數字經濟正在成為重組全球要素資源、重塑全球經濟結構、改變全球競爭格局的關鍵力量。未來,元宇宙是新一代互聯網發展的新模式,是數字經濟發展的新一波浪潮。據了解,本次大會由深圳市科技交流服務中心、福田區人才工作局指導,深圳市人工智能行業協會主辦,比鄰星球(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合作。(記者 蔡易成)

 頂圖:第二屆全球元宇宙數字經濟生態大會。記者蔡易成攝

責任編輯:羅維維 共探元宇宙未來 全球元宇宙數字經濟生態大會在深舉辦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