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醫耀華夏】第十三屆中國(泰州)國際醫藥博覽會開幕

【醫耀華夏】第十三屆中國(泰州)國際醫藥博覽會開幕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2-11-19 22:45: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19日上午,由中國國際商會、中華中醫藥學會主辦,泰州市人民政府、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江蘇省分會承辦的第十三屆中國(泰州)國際醫藥博覽會在中國醫藥城開幕。

    全國政協副主席、農工黨中央常務副主席何維以視頻方式致辭並宣布開幕。何維指出,泰州致力打造全國有影響的生物醫藥地標產業,加快推動大健康產業高質量發展,要志存高遠,發揮好中國醫藥城示範引領作用,不斷強化生物醫藥產業的平台承載力和國際競爭力。要創新驅動,突破生物經濟發展瓶頸,提升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水平。要民生為本,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群眾健康權益,為新時期推進健康中國建設提供可複製、可推廣的新模式、新範本,共同為造福人類健康福祉作出更大更新的貢獻。

    江蘇省副省長胡廣傑致辭時指出,近年來,江蘇把生物醫藥產業作為優先發展的戰略性新興產業加以重點培育發展。今年以來,江蘇省委、省政府統籌全省大健康產業發展布局,作出支持泰州大健康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決策部署,並將出台有關支持意見。希望泰州進一步匯聚創新資源、擴大開放力度、加強合作交流,放大產業集群發展優勢,強化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深化產學研深度融合,為推動全省生物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中國科學院院士、復旦大學校長金力致辭時指出,復旦大學泰州健康科學研究院一直以來與中國醫藥城並肩奮鬥,充分發揮研究院的技術服務平台優勢,促進創新動能提升和產業轉型升級,致力推動更多創新成果落地轉化,全力打造長三角地區最具競爭力的創新高地。希望利用這一平台,繼續共商合作、共謀發展,為推動全球醫藥健康產業創新發展、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

    中國藥學會理事長孫咸澤致辭時指出,泰州作為江蘇乃至全國的傳統生物醫藥強市,要繼續堅持創新引領,在產業集聚水平、創新平台拓展、創新體系建設等方面持續努力,加快突破,解決關鍵核心技術 「卡脖子」問題。中國藥學會將繼續支持中國醫藥城發展,助推中國醫藥城全面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的發展,為加快推進江蘇生物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作出貢獻。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副會長陳建安在視頻致辭時表示,中國(泰州)國際醫藥博覽會的舉辦是加快推進健康中國建設、促進醫藥供應保障的重要舉措,也是中國生物醫藥行業、高端醫療器械行業實現彎道超車、技術創新的積極探索和嘗試,對於推動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戰略意義。希望充分利用好這一平台,積極溝通交流,深化務實合作,為推動醫藥健康產業合作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

    泰州市委書記朱立凡代表示,長期以來,泰州與健康結緣,一路擁抱健康、傳遞健康、共享健康,不斷豐富「健康名城」的時代內涵。泰州是一座因健康而美麗,因健康而幸福,因健康而興盛的城市。站上全面推進健康中國建設的新起點,泰州將搶抓戰略機遇,致力打造集聚發展的健康產業,加快構建更具優勢的泰州大健康產業體系;致力打造合作共贏的健康生態,合力培育泰連錫國家級生物醫藥產業集群;致力打造共建共享的健康城市,加快打造健康中國 「 泰州樣板 」,共同為 「健康中國 」建設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

    開幕式上,江蘇省發改委副主任溫志剛介紹了支持泰州大健康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情況。

圖1:泰州市、連雲港市、無錫市國家級生物醫藥集群建設正式啟動(李守義 攝).jpg

泰州市、連雲港市、無錫市國家級生物醫藥集群建設正式啟動(李守義 攝)

    泰州、連雲港和無錫地緣相近、人文相親、產業互補,泰連錫生物醫藥集群近日成功入選國家先進製造業集群。現場舉行了泰連錫國家級生物醫藥集群建設啟動儀式。

圖2:復旦大學與揚子江藥業集團合作共建國家重點實驗室(李守義 攝).jpg

復旦大學與揚子江藥業集團合作共建國家重點實驗室(李守義 攝)

    現場還舉行了復旦大學與揚子江藥業集團合作共建國家重點實驗室簽約儀式。雙方將在科研項目聯合攻關等方面深度合作,打造成為生物原創技術策源地、創新成果產業化新標桿。

    自 2010 年起,中國(泰州)國際醫藥博覽會每年舉辦一屆,迄今已成功舉辦十三屆,共計召開 11 次部省共建中國醫藥城聯席會議、舉辦 150 余場權威發布會和醫藥領域行業會議,吸引國內外 9000 余家企業和機構參展、40 余萬人次觀摩洽談,對提升中國醫藥城海內外影響力、強化部省共建合力、匯聚醫藥行業高端資源、推進中國醫藥城產業化進程等發揮了重要作用。

    本屆醫博會以「健康中國戰略 引領示範區建設」為主題,圍繞中國醫藥城主導產業發展方向,舉辦 23 項專題活動。作為每屆醫博會的重頭戲,展會在中國醫藥城會展交易中心舉辦,面積共 3 萬平方米,吸引了來自德國、英國、法國、意大利、加拿大、日本等 22 個國家和地區的近 400 家企業和機構參展。(宋璟 王衛軍 劉昊宇)

    頂圖:11月19日上午,由中國國際商會、中華中醫藥學會主辦,泰州市人民政府、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江蘇省分會承辦的第十三屆中國(泰州)國際醫藥博覽會在中國醫藥城開幕。(李守義 攝)

責任編輯:嚴燕紅 【醫耀華夏】第十三屆中國(泰州)國際醫藥博覽會開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