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擦亮吉林糧食「雙金」名片!吉林大米入駐成都餐飲名店

擦亮吉林糧食「雙金」名片!吉林大米入駐成都餐飲名店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2-11-22 17:00:2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网

    近年來,吉林省通過重點打造區域糧食品牌,持續擴大「吉林大米」「吉林鮮食玉米」品牌的影響力,並先後入選「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其中,「吉林大米」連續三年榮登「中國糧油影響力公共品牌」榜首,被譽為全國糧食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鮮活樣本」和「中國好糧油行動計劃」的先行者,同時,實現了「好米」變「名米」的階段性目標。吉林大米和吉林鮮食玉米這兩張吉林糧食的「白金名片」和「黃金名片」,知名度與影響力與日俱增、扶搖直上。

    吉林省生態環境優越,氣候條件得天獨厚,是世界公認的「黃金水稻帶」和「黃金玉米帶」,素有「天下糧倉」的美譽,產出的大米、鮮食玉米品質極佳,聞名中外。近年來,吉林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立足區域優勢,積極推進吉林大米品牌建設,吉林大米品牌影響力、市場美譽度得到有效提升。在今年9月啟動的吉林糧食品牌建設活動上,吉林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黨組書記、局長馮喜亮表示,吉林省將着力構建吉林大米與吉林鮮食玉米的「核心品牌+區域品牌+企業品牌」新格局,把吉林糧食品牌的「雙金」名片擦得更亮、叫得更響。

    為進一步拓展吉林大米、吉林鮮食玉米川渝市場銷售渠道,提升品牌影響力和市場佔有率,讓更多巴蜀人民能夠在家門口就吃到吉林鮮米的美味,在11月10日拉開帷幕的第106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上,作為吉林糧食「白金名片」和「黃金名片」的吉林大米和吉林鮮食玉米精彩亮相,香飄巴蜀。12日上午,主題為「吉林好米 香飄巴蜀」的2022吉林大米、吉林鮮食玉米推介會在成都舉辦。

    會上,舉行了隆重的授牌儀式,20家川菜餐飲名店成為首批「吉林大米體驗店」。在四川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和烹飪協會的鼎力支持下,吉林省糧食行業協會與四川省烹飪協會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吉致吉品認證企業代表舒蘭永豐米業與成都飲食公司盤饗市醃鹵店、柳河國信社稷尚品公司與四川濃味源公司、吉林省福玉農業與成都千里馬餐飲公司簽訂了購銷協議。12日下午,吉林大米入駐成都餐飲名店揭牌儀式舉辦,吉林大米美食菜單入駐四川省美食博物館。

    在本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上,吉林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共組織省內18家吉林大米和吉林鮮食玉米生產企業參展,集中展示吉林糧食品牌。18家企業分成18個小型特色專區,滿足了不同細分領域客商的需求,吸引大批客商駐足品鑒、洽談,受到了一致好評,為吉林糧食品牌鎖定了高端客戶,提高品牌影響力和市場佔有率起到了重要推動作用。(王丹)

責任編輯:嚴燕紅 擦亮吉林糧食「雙金」名片!吉林大米入駐成都餐飲名店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