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醫耀華夏】江蘇中醫藥國際交流大會在江蘇南京舉行

【醫耀華夏】江蘇中醫藥國際交流大會在江蘇南京舉行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2-11-22 17:03:47 來源:香港商報网

    11月21日,由江蘇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和江蘇省衛生健康委員會聯合主辦的「江蘇中醫藥國際交流大會」在南京舉行。本次大會以「讓世界認識江蘇中醫藥」為主題。

    江蘇省政協副主席、南京中醫藥大學校長胡剛在致辭中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強調,中醫藥是中國古代科學的瑰寶,也是打開中華文明寶庫的鑰匙。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總書記的親自關心和推動下,中醫藥事業發展迎來天時地利人和的歷史機遇,中醫藥在對外交流中被擺在了更加重要的位置。江蘇省中醫藥國際交流大會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的具體實踐,是以開放匯中醫藥合作之力、聚中醫藥創新之勢、謀中醫藥發展之道,聯動國內國際兩個市場、兩種資源,擴大江蘇中醫藥國際影響的有力舉措,為中醫藥服務全球衛生健康事業提供新思考、新舉措、新方向。希望此次大會的舉辦能夠進一步擴大江蘇中醫藥的「朋友圈」、「粉絲圈」, 進一步推動用現代科學解讀和發展中醫藥學原理,進一步探索新時代中醫藥「走出去」的路徑。

    美國AOMA整合醫學研究生院校長瑪麗·法瑞亞在視頻致辭中表示,AOMA整合醫學研究生院與江蘇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江蘇省中醫院和南京中醫藥大學以開放、包容的心態,以對傳統中醫藥的共同尊重建立了良好的協作夥伴關係。通過攜手打造江蘇海外岐黃人才培養項目,培養了中醫藥國際人才,促進了真誠的人文交流,推動了中醫藥在全球的傳播,更建立了深厚的友誼。希望雙方攜手努力,搭建中醫藥國際交流合作平台,推動中美兩國在衛生健康領域更深入的交流合作。

    開幕式舉辦了江蘇中醫藥國際傳播符號「小神農」形象展示,舉行了中國首部中英文版中醫藥漫畫讀本《小神農識藥記》全球首發儀式,播放了《小神農識藥記》海外贈書活動集錦,舉行了「望聞時代,脈動青春」Z世代探秘中醫藥英文短視頻大賽頒獎儀式,南京中醫藥大學與泰國皇太后大學、馬來西亞征陽集團、葡萄牙Piaget大學舉行了中醫藥「走出去」項目簽約儀式。

    開幕式後,與會專家學者圍繞江蘇中醫藥的傳承發展與國際傳播主題舉行了交流研討,江蘇省政協副主席、南京中醫藥大學校長胡剛、江蘇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省中醫藥管理局局長朱岷、中國工程院院士、江蘇康緣藥業董事長肖偉、南京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江蘇省中醫院)副院長吳文忠和《南京人》雜誌主編賀福接受訪談,南京中醫藥大學國際經方學院院長黃煌和澳大利亞西悉尼大學健康學院副院長朱小紓分別做主題演講。

責任編輯:嚴燕紅 【醫耀華夏】江蘇中醫藥國際交流大會在江蘇南京舉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