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吉林傾力打造鮮食玉米品牌「黃金名片」

吉林傾力打造鮮食玉米品牌「黃金名片」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11-22 20:40:0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隨着我國消費水平的提升,無公害、無污染、優質安全的農產品深受廣大消費者的青睞,吉林鮮食玉米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C、脂肪和大量的蛋白質,能夠增強人體免疫力,維護人體健康。吉林鮮食玉米以其獨特的營養價值和口感,已成為深受消費者歡迎的時尚食品。

    吉林鮮食玉米作為吉林省的「黃金名片」,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地處世界三大黃金玉米帶之一,黑土層深厚,有機質含量高,生態環境良好。吉林的氣候土壤條件有利於鮮食玉米營養和糖分的積累,是生產優質鮮食玉米的天然寶地。天賦優勢讓吉林鮮食玉米營養豐富、口感香甜。

    吉林鮮食玉米是在全國範圍內加工起步最早的省份之一,也曾是中國鮮食玉米規模化、工業化最高的省份,甜糯玉米加工企業同步發展,至今已有近30年的歷史。全國首家速凍糯玉米生產企業、首家甜玉米罐頭生產企業都來自吉林。

    吉林天景在鮮食玉米產業發展的前20多年,始終佔據全國同業領軍地位,吉林天景速凍玉米2005年被國家權威部門認定為「中國鮮食玉米行業最具影響力的第一品牌」。

    2022年3月初,吉林鮮食玉米成功入選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這標誌着吉林鮮食玉米品牌建設取得新突破,進一步提升了吉林鮮食玉米在國內外的影響力和品牌知名度,增強了品牌引領吉林糧食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拉動力。

    吉林省為大力實施品牌強農戰略,切實把吉林鮮食玉米的資源優勢和品質優勢快速轉化為產業優勢和經濟優勢,實現吉林鮮食玉米產業振興,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和農村繁榮。2020年5月,出台了《關於加強鮮食玉米品牌建設加快鮮食玉米產業發展的實施意見》,提出在3—5年內全省鮮食玉米品牌化、標準化和產業化水平顯著提高,形成吉林鮮食玉米區域公用品牌、企業品牌、產品品牌「三位一體」發展格局,實現吉林鮮食玉米「黃金名片」領跑全國的發展目標。這意味着吉林省全面啟動鮮食玉米品牌建設,將立足吉林鮮食玉米的資源稟賦和產業基礎,厚植文化底蘊和品牌特色,加快構建產業體系、生產體系和經營體系,把吉林鮮食玉米得天獨厚的資源優勢和品質優勢快速轉化為產業優勢和經濟優勢,為吉林率先實現農業現代化築牢產業基礎,引領和帶動全省農業產業實現高質量發展。2021年全省鮮食玉米總產值達到32億元,比2019年翻了一番。農嫂公司在真空鮮食玉米行業,創造了全國銷量第一、電商銷售額全國第一、出口量全國第一的業績。

    2021,吉林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制定並發布了鮮食玉米團體標準,成為國內首個鮮食玉米標準。此次發布的吉林鮮食玉米全產業鏈標準,對鮮食玉米產購儲加銷全產業鏈進行了高標準規範,填補了鮮食玉米系列標準的空白,達到國內領先水平。全省成立了由82戶企業組成的吉林糧食行業協會鮮食玉米分會,建立了由17戶龍頭企業組成的吉林鮮食玉米產業聯盟,組建了吉林鮮食玉米專家技術委員會,為吉林鮮食玉米產業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的產業和技術支撐。

    以品牌建設為引領,以產業扶持為撬動,以質量標準為保障,突出品種選育和產品遴選兩大重點,多維度、多舉措全面完善產業體系和產業鏈條,實現玉米資源的高效利用,從而推動吉林鮮食玉米產業向更高水平、更高質量、更高層次發展。(王丹)

責任編輯:郭昕玥 吉林傾力打造鮮食玉米品牌「黃金名片」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