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總邀林定國闡述國安法內容

中總邀林定國闡述國安法內容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2-11-23 20:58:12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中華總商會日前舉辦「國情研習班」,邀請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擔任主講嘉賓,以「認識《香港國安法》」為題,全面而深入地闡述香港國安法的核心內容,圍繞國家安全重要議題分享意見,有助工商界加強了解維護國家安全的真實意義,並與中總成員互動交流。

圖1 (2).jpg

林定國(左四)與中總首長、主要成員合照。

正確認識及推廣香港國安法

林定國對香港國安法的法律基礎、性質,以至國安法與憲法、基本法、香港其他法律的關係皆作出了詳盡的講解,並與其他地區的國安法律相比較,強調中央為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立法是合憲、合法、合情、合理的,不會影響香港的高度自治、司法獨立和法治,也不會影響香港市民的合法權益。

林定國指出,某些西方國家對香港國安法立法後香港法治「觀感」帶有負面看法,惟客觀現狀及事實表明,香港依然享有高度法治,香港由亂而治,市民生活得到有力保障。香港國安法的實施與每位市民息息相關,更是準確貫徹「一國兩制」的關鍵因素。

會上多位中總常董及會董踴躍提問,就如何推廣香港國安法、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香港成立亞太區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的優勢等問題,與林定國交流意見,雙方都認同讓香港市民,尤其是青少年正確認識香港國安法,提高國家安全意識和守法意識的工作十分重要而必要。

中總會長蔡冠深致辭時表示,自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不少涉嫌違法的組織紛紛宣布解散,危害國家安全、破壞香港法治秩序的違法行為亦得到懲處,不僅讓香港社會重回正軌,也為香港工商界帶來穩定安寧的營商環境,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仍然鞏固。

蔡冠深強調,香港工商界十分重視及珍惜現在來之不易的穩定局面,深信在國家和中央的支持、行政長官李家超的帶領下,將令香港的獨特功能和優勢更全面有效發揮,讓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抓住龐大發展新契機。

圖2 (1).jpg

中總蔡冠深致歡迎辭。

「國情研習班」於本月19日假中總禮堂舉行。教育及培訓委員會王紹基主席擔任答問交流環節主持,出席研習班的中總成員尚包括張學修、李引泉副會長,以及一眾常董、會董、各委員會成員和該會會員。

責任編輯:社團部 中總邀林定國闡述國安法內容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