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韓國國會啟動梨泰院事故國政調查 調查對象含16處機構

韓國國會啟動梨泰院事故國政調查 調查對象含16處機構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11-24 10:25: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網援引韓媒報道,韓國國會24日啟動對梨泰院踩踏事故的國政調查,為期45天,總統室部分機構將接受調查。

 據報道,韓國朝野兩大黨鞭——國民力量黨朱豪英和共同民主黨朴洪根23日在國會召開記者會發布兩黨達成的上述協議。朝野雙方24日將在國會全體會議上表決批准國政調查計劃書。

 國政調查特別委員會由來自朝野和國會非交涉團體的18名議員組成,四次當選國會議員的共同民主黨議員禹相虎擔任委員長。特別委員會從24日起展開活動,為期45天。

 朝野將在12月2日法定期限前處理2023年度政府預算案,隨後立刻展開機構報告、現場檢驗、聽證會等國政調查流程。雙方還商定,若調查不充分,將在國會全體會議上投票決定是否延長調查時間。

 執政黨國民力量黨國會代表朱豪英表示,希望這次國政調查能夠細緻制定預防對策,防止此類事故再次發生,成為一次模範性的國政調查。共同民主黨國會代表朴洪根表示,執政黨也無法抗拒國民要求調查這一令人震驚的社會性大悲劇的莊嚴命令。

 報道稱,調查對象機構總計16處,包括總理室、行政安全部等有關部門和大檢察廳、首爾市、消防廳等。總統室秘書室下屬國政狀況室、安全室下屬危機管理中心也將接受調查,不過在野黨要求的總統警衛處則未被納入調查對象。此外,警察廳也在調查對象範圍之內,不過朝野對是否應納入正在調查這起事故的特別調查本部仍存分歧。(新華社資源量圖)

責任編輯:羅維維 韓國國會啟動梨泰院事故國政調查 調查對象含16處機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