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打造千億領航企業:山東省體育產業集團成立

打造千億領航企業:山東省體育產業集團成立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2-11-24 16:17:54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22年11月24日,山東省體育產業集團成立新聞發布會在山東省體育中心舉行。國家體育總局原副局長、中國田徑協會主席段世傑,中國體育用品業聯合會主席李樺,國家體育總局裝備中心主任、中國單車運動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孫為民,山東省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李政,國家開發銀行山東省分行黨委書記、行長況瀾,德州市委副書記苑衍剛,樂陵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峰,樂陵市委副書記車志剛,山東省體育產業集團董事長卞志良,山東省體育產業集團總裁徐小斌,及山東重工股東方代表董小博、泰山體育股東方代表卞青峰、金研資管股東方代表侯憲廷等出席本次發布會。新聞發布會由山東省體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欒風岩主持。國際奧委會副主席小薩馬蘭奇、山東省副省長凌文分別發來視頻致辭。國際大學生體育聯合會秘書長兼首席執行官艾瑞克·森特隆德、山東省副省長孫繼業分別發來賀信,向山東省體育產業集團正式成立表示熱烈的祝賀。

    山東省體育產業集團是響應山東省「打造千億領航企業,引領萬億產業集群」號召,由山東兩大高端製造行業領軍企業山東重工、泰山體育,聯合浙江金研資本組建而成。山東重工是全國裝備製造業國有龍頭企業,泰山體育是「雙奧企業」,世界知名體育科技和服務品牌,金研資本是浙江優質社會資本,是被山東體育大省、體育強省、體育產業發展潛力吸引投資的省外企業代表。三方強強聯合,以4:4:2投資比例,實繳資本5億元人民幣,成立的混合所有制綜合型平台型體育產業集團,為全國首創,具有強大的生命力和廣闊的發展前景。

2.jpg

    國際奧委會副主席、薩馬蘭奇體育發展基金會發起人小胡安·安東尼奧·薩馬蘭奇在視頻致辭中高度評價了山東體育產業和山東體育產業集團董事長卞志良在國際體育產業發展中所做出的重要貢獻,相信山東省體育產業集團未來將在世界體育中展現更多重要擔當,並期待和山東省體育產業集團未來開展更多合作。

3.jpg

    山東省副省長凌文在視頻致辭中表示,近年來,山東省委、省政府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動體育產業發展,高標準組建山東省體育產業集團,積極創建國家高端體育裝備技術創新中心,體育產業生態不斷優化,成功研製首台國產雪蠟車。山東省體育產業集團要搶抓當前體育產業發展面臨的良好環境和大好機遇,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高標準建設現代化體育產業集團,山東省人民政府將一如既往地為體育產業發展提供全方位堅強保障,希望社會各界持續關注山東、支持山東,共同開創體育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新局面新輝煌。

    國際大學生體育聯合會秘書長兼首席執行官艾瑞克·森特隆德在賀信中希望山東省體育產業集團和大體聯一同切實推動中國和世界體育產業發展,促進國際體育文化交流,期待疫情結束後雙方能夠開展緊密合作。

    山東省副省長孫繼業在賀信中表示,山東省人民政府作出成立山東省體育產業集團的重要決策,對打造山東體育產業領航型企業、推進體育產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引領山東體育產業創新發展都將產生重要的意義。山東省體育產業集團要牢記職責使命,主動擔當作為,建立發展平台,聚合行業資源,努力打造龍頭企業引領、產業鏈銜接配套、各環節協作高效的體育產業生態體系。

4.jpg

    山東省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李政表示,山東省體育局作為山東省體育行業的管理部門,將認真落實國家和山東省關於體育事業發展的部署要求,支持山東省體育產業集團發展壯大,打造山東體育產業領航型企業,指導山東省體育產業集團運用好國家對體育產業、文化產業、服務業和科技創新等領域的扶持政策,優化發展環境,充分釋放體育資源,支持其參與公共體育設施的建設、運營和管理,承辦重大體育賽事活動,打造體育產業園區;支持山東省體育產業集團加強科技創新、深化融合發展,打造體育旅遊、體育培訓、體育康養、體育傳媒等特色產業,拓展體育產業新業態、新模式。

5.jpg

    山東省體育產業集團董事長卞志良在致辭中對在山東省體育產業集團組建過程中,給予支持幫助的領導和朋友們表示衷心感謝。他表示,未來的山東省體育產業集團將以全省體育產業發展為核心,充分發揮平台優勢,依托各方資源經驗,為全省引入永久國際頂級體育資源和重大賽事,在省內打造高標準的國際、國內訓練基地和行業會展論壇,形成山東獨具特色「賽、展、論、游、產」體育生態,統一質量和服務兩個標準,讓山東體育產業更好發揮「走出去,引進來」的體育對外交流作用,建立「買全球賣全球」的大平台,建設國際國內賽事中心、人才培訓中心、檢測中心、研發中心,高端製造平台。成為全球領先的規劃、設計、集成、服務、運營一站式解決方案服務商。引領全國體育產業5萬億總規模在山東率先落地,打造山東省內萬億級規模健康GDP。(記者 孫珂)


責任編輯:林梓琦 打造千億領航企業:山東省體育產業集團成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