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培華教育基金會辦成立40周年慶典

培華教育基金會辦成立40周年慶典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2-11-24 22:45:07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培華教育基金會(培華)昨日(24日)舉行「香港培華教育基金會成立40周年暨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慶祝典禮」,邀請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及香港中聯辦代表擔任主禮嘉賓,近300人出席。梁振英及孫東更作專題演講,就香港創科發展分享真知灼見。

霍震寰:40年來 培華堅持「育己樹人」的理念

培華監事兼常務委員會主席霍震寰致辭表示,40年前,在主席李兆基的帶領下,培華十幾位志同道合的夥伴籌備成立培華,本着「育己樹人」的理念,利用香港的專長和優勢培養學生,為國家發展貢獻力量。多年來,培華共主辦、協辦、資助了各類型項目共754個,短期幹部培訓班等有77997人受益,培華還為邊緣內陸地區及少數民族脫貧而舉辦職業培訓課程,受益人數達123萬人。

培華隨着國家和香港不同階段的發展,調整課程,認真策劃和落實每一個培訓項目。培華將攜手年輕一代,用嶄新思維,譜寫「育己樹人」的新篇章。

image.png

霍震寰說,培華利用香港的專長和優勢培養學生,為國家發展貢獻力量。

張國鈞:培育人才和創科發展需要各界努力

張國鈞講到,培華創立時的1982年,正是改革開放的關鍵時刻,在這40年中,培華堅持「育己樹人」的宗旨,為國家的改革開放培訓專業人才和領袖。2012年,在教育部的指導及李兆基主席的帶領支持下,培華與教育部合作推行「千名中西部大學校長海外研修計劃」,至2018年共舉辦了13期,資助超過497間大學,覆蓋學生人數高達914萬。

image.png

張國鈞表示,人才培育和創科發展需要各界共同努力。

人才是香港的重要資產,特別是今年剛剛推出的施政報告,為留住人才、搶人才提出了各項重要措施。此次特首的泰國之行,也是為了向世界發出聲音:「香港已經重返國際舞台」。眾所周知,培育人才離不開教育,香港對steam教育非常重視,而教育事業需要持之以恒,特別是備受重視的創科發展,需要社會各界共同努力。

常務委員會委員李家誠說,創新科技成為國家及香港未來的發展重點,培華定能繼往開來,積極發揮為國育才的角色,為國家培養新一代高質素人才。

image.png

培華教育基金會成員共同為培華40歲生日切蛋糕。

梁振英及孫東分別作專題演講。梁主席娓娓道來在港成立創科局經歷的困難和開創新局面的決心;孫東則具體介紹了未來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在促進「官產學研」方面的政策和未來展望。

image.png

梁主席娓娓道來在港成立創科局經歷的困難和開創新局面的決心。

image.png

孫東具體介紹了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在促進「官產學研」方面的政策和展望。

當天出席的培華成員尚包括常務委員會副主席鄭家純、伍淑清、李家傑等。(記者 呂明霞)

責任編輯:社團部 培華教育基金會辦成立40周年慶典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