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午評】三大指數個別發展 滬指漲0.39%重回3100點

【A股午評】三大指數個別發展 滬指漲0.39%重回3100點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11-25 11:42: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25日,星期五,農曆十一月初二。三大指數早間集體低開,隨後走勢分化,滬指走出穩步攀升走勢,並重新站上3100點,創指、深成指則屬於跟隨行情,但10點半后,上沖遇阻再度走弱,整體看,維持低位震蕩格局。行業板塊方面,房地產、銀行、證券、燃氣、貴金屬、煤炭、跨境電商等板塊個股表現活躍漲幅居前。兩市個股跌多漲少,超3200隻個股下跌。

 截至午間收盤,滬指漲0.39%,報3101.43點,深成指跌0.35%,報10918.81點,創業板指跌0.89%,報2314.72點,科創50指數跌1.18%,報1003.4點。滬深兩市合計成交額4592.65億元,北向資金實際淨買入33.89億元。兩市38股漲停(含ST股),11股跌停。

QQ截圖20221125114104.jpg

  消息面上,大部分省會城市和計劃單列市或將納入個人養老金試點城市範圍。

 機構看盤

 華西證券:當前A股絕對收益機構倉位水平處於中性偏低,主要股指的估值回落到歷史低位水平,且接近于2019年初的前期低點位置;外部因素有望出現邊際好轉;流動性方面,未來低利率市場環境下居民將尋求更高回報的資產,這將有助於增加對金融資產尤其是權益類資產的配置比例。

 招商證券:從資金供給端看,隨着市場企穩,公募基金發行有望回暖,為市場带來增量資金;美債收益率和美元指數雙降將引導外資回流;個人養老金政策落地也會带來新的增量流動性。從資金需求端來看,IPO與再融資規模穩中有升,而解禁規模下降有助於緩解減持壓力。

 東方證券:近期疫情出現反復,但對投資者預期形成壓制,從經濟政策和貨幣政策看,正在陸續出台提振經濟,带動經濟預期改善仍在情理之中,投資者不必擔憂。從交易層面看,市場流動性相對寬裕,槓桿情緒刷新2019年以來新高,外資也逐步回流,總量邊際改善邏輯依然成立,因此市場震蕩為投資者提供了配置入場機會。聚焦安全、科創、先進製造行業等方向依然是操作重點。

 中信建投:市場反彈難以一蹴而就,操作上仍不宜激進,注意做好波段價差。一、儲能、光伏、風電等板塊由於政策不斷推進的原因,盈利的下限和穩定性較有保證,有一定成長性的同時兼具安全邊際,建議作為逢低配置;二、重點關注國產替代下軍工、半導體、信創、機床設備的機會;三、重點關注穩增長發力方向以及政策持續加碼下有望迎來行業景氣邊際改善的地產、建材等板塊。

責任編輯:程向明 【A股午評】三大指數個別發展 滬指漲0.39%重回3100點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