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國際金融協會:內地明年GDP增速全球最強

國際金融協會:內地明年GDP增速全球最強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11-25 12:01:48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國際金融協會(IIF)表示,全球GDP受到的衝擊程度主要取決於烏克蘭戰事的軌跡,預料俄烏衝突可能會拖到2024年,或有可能成為一場「永遠的戰爭」。2023年全球經濟增速預計將放緩至1.2%,對基數效應進行調整後,2023年全球經濟的表現將像金融危機後的2009年一樣疲軟。

    IIF預計,歐洲經濟降幅最明顯,該地區同時也是受戰爭影響最大的。繼消費者信心和企業信心大幅下滑之後,歐元區經濟將萎縮2%。對於美國,IIF預計GDP將增長1%,拉丁美洲經濟可能增長1.2%。明年推動全球經濟的最大動力將是中國,因為該國很可能放鬆防疫管制。

責任編輯:高心雲 國際金融協會:內地明年GDP增速全球最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