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外地返深怎麼報備?居家有哪些防疫細節?這份指引請收好

外地返深怎麼報備?居家有哪些防疫細節?這份指引請收好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11-25 14:31:1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最近疫情反覆,不少市民遇到了各種問題,外地返深怎麼報備?點開手機發現變黃碼、紅碼咋辦?居家隔離怎樣自我管理……

    都別慌!小編整理了一份「最全指引」,帶你一文讀懂。

    一、返深報備不能忘!

    11月23日,深圳發布《深圳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通告〔2022〕8號》,所有來(返)深人員,抵深前須通過「深i您」小程序進行來(返)深申報,抵深後嚴格落實「落地檢」及「三天三檢三不(不聚會、不聚餐、不前往人群密集場所)」措施,並按深圳市出行防疫政策(可通過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深圳市衛健委或i深圳公眾號查詢)落實相應管理。如未履行疫情防控義務而造成疫情傳播,將承擔相應法律責任。

微信圖片_20221125141554.png

製圖:楊亮

    11月24日,深圳出行防疫政策更新。如何一鍵查詢進出深圳相關政策?可掃描下方二維碼▽▽▽

微信圖片_20221125141603.jpg

    選擇「便民服務」,點擊「深圳出行防疫政策」,就能快速查找。

微信圖片_20221125141627.png

    來(返)深人員如何報備?

    抵深前須通過「深i您」小程序,選擇「來(返)深報備」即可

微信圖片_20221125142204.jpg

微信圖片_20221125142208.png

    二、居家防疫細節控!

 出門發現小區被封控?不知道什麼時候能解封,也不了解在這期間在家裏應該做些什麼?

   微信圖片_20221125142518.png

製圖:楊亮

    這時候就有友友問,「居家隔離」和「居家健康監測」,究竟有什麼不同?

一圖讀懂

   微信圖片_20221125142552.jpg

    圖源:深圳疾控

    三、被賦黃碼不要慌!

 一覺睡醒碼變黃了,這可如何是好?!

微信圖片_20221125142812.png

製圖:楊亮

    別急別急,解決渠道請查收~

    誰會被賦「黃碼」?

    這三類人員,會被賦「黃碼」——

    出院或無症狀解除隔離的居家健康監測人員

    重點場所和中高風險地區涉疫風險人員

    外省健康碼「黃碼」人員等

我的碼「黃」了,該咋辦?

    市民發現自己的碼「黃」了,應該先暫停聚餐、參會等集體活動。

    「黃碼」人員,不能進入酒店、商場、超市、車站、機場、電影院、KTV、酒吧等各類公共場所,以及學校、各類監所、養老院和福利院等特殊場所。醫療機構如果發現「黃碼」就診人員,要第一時間引導其去「黃碼」人員採樣專區採樣,並及時聯繫所屬轄區三人小組。

    「黃碼」後,市民可以按照短訊提示,到附近的「黃碼」核酸檢測點採樣檢測,信息上傳後,健康碼會自動轉為「綠碼」。

    「黃碼」核酸檢測點可登錄【深圳衛健委】微信公眾號-【便民服務】-【「黃碼」核酸採樣點】進行查詢。二級及二級以上綜合醫院、中醫綜合醫院都設置有「黃碼」核酸檢測點。

微信圖片_20221125142911.jpg

    如果對賦碼有異議,該咋辦?

    先別慌!對賦碼有異議的,可以通過這兩種渠道進行申訴。

    渠道①:市民打開「粵康碼」小程序,點擊健康碼下方的「紅碼申訴」或「黃碼申訴」提交申訴,平台會有人核查和處理。

    渠道②:市政府熱線12345設立了疫情防控專門值守崗位,統一受理疫情防控電話諮詢。

微信圖片_20221125142937.png



責任編輯:高心雲 外地返深怎麼報備?居家有哪些防疫細節?這份指引請收好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