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交通運輸部:中國港口綜合效率始終位居全球港口前列

交通運輸部:中國港口綜合效率始終位居全球港口前列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11-25 14:58:23 來源:中新社

 中國交通運輸部水運局副局長郭青松25日表示,中國港口航道運行平穩有序,中國港口綜合效率始終位居全球港口前列。

 當天,交通運輸部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郭青松透露,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產業鏈供應鏈面臨着嚴峻考驗,航運業發展也受到一定的衝擊。交通運輸部在國務院物流保通保暢工作領導小組統一部署下,高效統籌做好航運領域疫情防控、保通保暢和安全生產工作。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精準科學做好疫情防控。嚴格落實港口及其一線人員等最新版疫情防控指南要求,充實引航員等一線作業人員力量,強化高風險崗位人員集中居住、封閉管理,落實結束封閉作業後的相關要求。

 加強行業運行監測調度。強化重點港口航道運行情況監測分析,嚴禁擅自阻斷航道、船閘通行及關停碼頭作業,及時協調解決航道、船閘擁堵等問題,積極應對台風、特枯水位等不利天氣影響,全力保障港口航道運行平穩暢通有序。加強國際集裝箱海運市場運行監測,做好主要外貿集裝箱航線運力保障。

 做好重點物資運輸保障。強化對糧食、化肥、煤炭、LNG等重點物資的運輸保障,落實重點物資運輸船舶「四優先」措施,積極引導內外貿兼營散貨船舶服務好國內運輸,推動重點物資水路運輸市場保持平穩。

 着力優化各項服務措施。郭青松指出,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中國港口航道運行平穩有序。今年1—10月,中國水路貨運量、貨物周轉量同比分別增長4.8%和5.5%,港口貨物吞吐量、集裝箱吞吐量同比分別增長0.5%和4%。

 他直言,中國港口綜合效率始終位居全球港口前列,彰顯了港口的「硬核」力量,為促進產業鏈供應鏈穩定、穩住經濟大盤發揮了積極作用。(劉文文)

責任編輯:程向明 交通運輸部:中國港口綜合效率始終位居全球港口前列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