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收評】午後兩市維持分化走勢 滬指漲0.4%

【A股收評】午後兩市維持分化走勢 滬指漲0.4%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11-25 15:17: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午後,兩市繼續維持分化走勢,滬指在3100點上方維持窄幅震蕩盤整,深成指創業板指全天綠盤整理。行業板塊方面,房地產、銀行、保險、貴金屬、煤炭、央企等板塊個股表現較好,居漲幅前列。兩市個股跌多漲少,超3300隻個股下跌。

 截至收盤,滬指漲0.4%,報3101.69點,深成指跌0.48%,報10904.27點,創業板指跌1.12%本周連跌5日,報2309.36點,科創50指數跌1.51%,報999.99點。滬深兩市合計成交額7398.89億元,北向資金實際淨買入71.51億元。兩市47股漲停(含ST股),20股跌停。

QQ截圖20221125151033.jpg

 消息面上,國家航天局:我國正在論證以月球為主要基地 建立月球互聯網;近日,經國際標準化組織(ISO)批准,由上海海關工業品與原材料檢測技術中心和冶金工業信息研究院聯合主導修訂的國際標準ISO 11531:2022《金屬材料 — 薄板和薄带—制耳試驗方法》正式發布。

 機構看盤

 天風證券:股票超跌反彈以後是繼續震蕩,還是直接進入牛市,還需要考慮經濟全面復蘇的路徑是否已經清晰。目前來看,考慮到疫情和地產的複雜性,以及中美庫存周期仍然在主動去庫的位置,經濟進入復蘇趨勢還需要觀察,隧道可能很長。趨勢上,仍然最看好「內需且與總量經濟關係不大」的方向。

 東莞證券:預計市場在後續將迎來企穩,關注量能變化、北向資金流向和板塊輪動,操作上建議適度積極,關注金融、公用事業、房地產、建築裝飾、國防軍工和電力設備等行業。

 中銀證券:重申看好銀行,股份行首選招商銀行,持續推薦優質區域銀行江蘇銀行、蘇州銀行、成都銀行、杭州銀行、常熟銀行等,關注低估值品種投資價值。

 華西證券:當前A股絕對收益機構倉位水平處於中性偏低,主要股指的估值回落到歷史低位水平,且接近于2019年初的前期低點位置;外部因素有望出現邊際好轉;流動性方面,未來低利率市場環境下居民將尋求更高回報的資產,這將有助於增加對金融資產尤其是權益類資產的配置比例。

 招商證券:從資金供給端看,隨着市場企穩,公募基金發行有望回暖,為市場带來增量資金;美債收益率和美元指數雙降將引導外資回流;個人養老金政策落地也會带來新的增量流動性。從資金需求端來看,IPO與再融資規模穩中有升,而解禁規模下降有助於緩解減持壓力。

責任編輯:程向明 【A股收評】午後兩市維持分化走勢 滬指漲0.4%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