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94版《三國》電視劇「關羽」「張飛」皆去世 曾紅到香港日本

94版《三國》電視劇「關羽」「張飛」皆去世 曾紅到香港日本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11-25 23:39:20 來源:香港中通社

 1994年中國央視版電視連續劇《三國演義》中「張飛」的扮演者,知名演員李靖飛因病於24日晚去世,享年65歲。

 94版《三國演義》電視劇改變自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三國演義》,全劇長達八十四集,有條不紊地敘述了整部長篇小說的內容。電視劇節奏明快流暢,風格雅俗共賞。尤其是對小說經典人物的塑造十分成功,如「桃園三結義」劉備、關羽、張飛,智慧和忠義的化身諸葛亮,一代梟雄曹操等。

 劇中,李靖飛也為觀眾詮釋了「張飛」脾氣火爆但豪爽、極重情義的性格,演繹高度還原原著,成為一代經典。

 綜合媒體報道,《三國演義》之外,李靖飛還參演過《孫武》《血色浪漫》《香山奇緣》等電視劇,但知名度遠不及《三國演義》。他也曾表示,感覺一輩子就只演了《三國演義》這一部戲。

 94版《三國演義》在中國內地播出後,又被香港亞視引進,每集後配以內容貼近港人生活的《三國》導賞節目,在香港亦掀起收視熱潮。1995年,94版《三國演義》被日本NHK電視台引進,因為太受歡迎,播完一遍很快重播。今天在日本的KTV,還能點到片頭曲《滾滾長江東逝水》。

 可以說,94版《三國演義》主演們的面孔,早年就已紅到香港及日本。

 李靖飛因為飾演「三弟」張飛,與劇中「大哥」劉備的扮演者孫彥軍和「二哥」關羽的扮演者陸樹銘結下深厚情誼。早些年,陸樹銘得知李靖飛腦梗後生活不能自理,曾專程去探望,並竭力幫助。

 然而就在本月初,「關羽」扮演者陸樹銘突發疾病去世,享年66歲。「桃園三結義」只剩「劉備」孫彥軍一人,令人傷感不已。

責任編輯:朱劍明 94版《三國》電視劇「關羽」「張飛」皆去世 曾紅到香港日本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