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河源成立恐龍研究所

河源成立恐龍研究所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2-11-28 21:50:1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28日,河源恐龍研究所正式揭牌成立。為更好地開展河源恐龍地質遺蹟資源的科學研究工作,為河源的恐龍文化產業發展提供更多的理論支撐和智力支持,經河源市編辦研究,同意在河源市博物館(河源恐龍博物館)加掛「河源恐龍研究所」牌子。

1—1.jpg

  該所主要任務是:聯繫國內外恐龍研究領域的科研院所、學術團體及專家,為河源恐龍地質遺蹟資源的開發利用提供專業技術支撐和學術諮詢;定期組織恐龍地質遺蹟資源學術會議,匯編學術成果等工作。

  在河源恐龍研究所揭牌暨《廣東河源恐龍蛋化石群》專著發行儀式上,河源市政府副市長曹建忠,河源市文廣旅體局黨組書記、局長、二級巡視員曾永貞,河源市博物館黨支部書記、館長杜衍禮,中國科學院古脊椎動物與古人類研究所副研究員王強博士共同為河源恐龍研究所揭牌。儀式由河源市文廣旅體局副局長曾志偉主持。

1—3-1.jpg

  據了解,該所所長將由河源市博物館館長杜衍禮擔任。同時,為更好地推動河源恐龍研究所今後工作的開展,河源市文廣旅體局聘請王強博士為該所名譽所長。

  當天的活動還舉行了《廣東河源恐龍蛋化石群》專著發行儀式。該書由河源市博物館主編、上海科學技術出版社出版,通過「河源恐龍資源的發現與研究」「河源盆地基礎地質」「河源盆地恐龍蛋多樣性」「河源恐龍動物群」「河源恐龍資源保護與利用」五個章節,系統性地對河源自1996年以來在恐龍蛋、恐龍骨骼、恐龍足跡方面的保護、研究,尤其是「河源恐龍蛋化石群及其古環境研究」等科研項目取得的階段性成果進行了梳理匯編,將為河源盆地恐龍資源的科普、保護和利用等提供學術基礎。

1—4-1.jpg

  活動中,主辦單位為廣東河源恐龍化石省級自然保護區管理處、河源市圖書館、源城區檔案館、源城區圖書館、源城區博物館、東源縣博物館等單位進行了贈書。(記者 余麗齡)

責任編輯:林梓琦 河源成立恐龍研究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