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 | 世衛組織宣布 將猴痘更名為「M痘」

有片 | 世衛組織宣布 將猴痘更名為「M痘」

責任編輯:趙师越 2022-11-29 16:53: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11月28日,世界衛生組織(WHO)網站發布聲明稱,在與全球專家進行一系列磋商後,WHO將正式使用「M痘」(mpox)作為「猴痘」(monkeypox)的同義詞。這兩個名稱將被同時使用1年,隨後再逐步淘汰「猴痘」這一名稱。該聲明表示,自今年猴痘疫情蔓延以來,WHO已收到來自互聯網和一些社區關於「猴痘」一詞涉「種族主義」和「污名化」言論,一些國家和個人也向WHO提議更名。在徵集各方建議後,WHO作出了該決定,並將在未來的相關信息通報中統一使用「M痘」一詞。

責任編輯:趙师越 有片 | 世衛組織宣布 將猴痘更名為「M痘」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