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州:各區正進一步優化防控措施 對符合解封條件的區域及時解封

廣州:各區正進一步優化防控措施 對符合解封條件的區域及時解封

責任編輯:黃鶯 2022-11-30 15:30: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30日下午,廣州市政府新聞辦召開廣州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

 發布會介紹, 11月29日0至24時,廣州市新增6995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社會面發現68例,其餘均在隔離觀察、高風險區篩查或閉環管理重點人員檢測中發現。新增感染者中無症狀6454例、輕型和普通型286例,無重型、危重型患者。29日,廣州全市當日出院(艙)8736例,本輪疫情累計出院(艙)41405例。

 發布會介紹,目前,廣州市疫情近日仍在高位運行,疫情從海珠區內局部聚集暴發,發展為海珠、天河、番禺白雲等多區、多點散發與聚集性疫情交織疊加,廣州全市各區之間流動交叉傳播較為普遍。

 海珠區29日新增6183例,重點片區每日新增個案數繼續下降,新發個案仍集中在大塘、康鷺、龍潭和金紫里片區,華洲、江海、南洲街新增感染人數較多。

 發布會介紹,根據目前的疫情形勢,需要更精準的開展疫情防控工作,聚焦重點行業和人員,絕大多數疫情來自重點行業的風險崗位,然後通過一些人流量比較大、密閉的場所進行傳播,因此,落實重點行業的主體責任很重要,要加強員工健康監測和管理,這樣才能更早發現疫情。

 各區正在進一步優化防控措施

 在發布會上,廣州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新聞發言人張屹通報,為全面、準確、完整貫徹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進一步優化疫情防控「二十條」措施要求,各區正在進一步優化以下防控措施:

 一、科學精準劃定高風險區。原則上將感染者居住地以及活動頻繁且疫情傳播風險較高的工作地和活動地等區域劃定為高風險區,高風險區一般以單元、樓棟為單位劃定,不得隨意擴大。符合解封條件的要及時解封,封控管理要快封快解,應解盡解,盡最大努力減少因疫情防控給群眾帶來的不便。

 二、精準開展流行病學調查。按照科學、精準的原則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及時、準確判定密切接觸者,不得隨意擴大密切接觸者甄別範圍,不以時空伴隨作為判定密切接觸者的標準。

 三、做好密切接觸者的隔離管理。密切接觸者原則上落實集中隔離觀察,符合居家隔離條件的密切接觸者實施居家隔離。

 四、科學開展核酸檢測。對風險崗位、重點人員開展核酸檢測,不得擴大核酸檢測範圍,一般不按行政區域開展全員核酸檢測。

 五、加快疫苗接種。堅持疫苗接種「應接盡接」原則;堅持政府牽頭,部門聯動,落實屬地管理責任;堅持精準摸底,精細管理;堅持優化服務,提供便利;堅持多措並舉,強化動員;堅持加強監督,推動落實。特別是要加強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種。

   全力以赴穩住經濟發展大盤

 穩住廣大中小企業發展基本面

 在新聞發布會上,廣州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副局長黃星耀介紹,近期,我市疫情給廣大企業造成很大困難,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我們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業服務,千方百計幫助工業企業解決防疫物資短缺、員工返崗、原材料供應受阻等問題,全力以赴穩住經濟發展大盤,穩住廣大中小企業發展基本面。

責任編輯:黃鶯 廣州:各區正進一步優化防控措施 對符合解封條件的區域及時解封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