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琴澳簽署共同推進職業技能建設合作協議 推動兩地旅遊酒店業人才發展

琴澳簽署共同推進職業技能建設合作協議 推動兩地旅遊酒店業人才發展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12-01 13:42:14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30日,為進一步整合琴澳資源,積極發揮協同效應,共謀合作發展契機,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以下簡稱:合作區)民生事務局與澳門旅遊學院簽署《關於共同推進職業技能建設合作事宜的備忘錄》(以下簡稱:備忘錄),攜手提升琴澳職業技能人才能力和水平,推動職業技能培訓資源共建共享。同場,澳門旅遊學院與珠海橫琴麗新文創天地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共同搭建技能培訓平台,推動技能人才培育。

    據了解,2019年澳門旅遊學院獲國家文化和旅遊部同意,掛牌成為「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下稱培訓基地) 的依托單位,並先後在珠海、橫琴、廣州及順德設置培訓基地延伸點,構建「一小時培訓圈」,進一步深化大灣區旅遊產學研合作。

    根據備忘錄內容,合作區民生事務局與澳門旅遊學院將共同圍繞休閒旅遊職業技能培訓開展合作,並為「粵澳合作技能人才評價工作站」及「澳門旅遊學院橫琴培訓基地」拓展提供有利條件,擴大人才評價範圍及培養層次,推動職業技能人才評價工作提質擴面。

    同時,雙方亦將加快引入國家級資源參與合作區職業技能建設,在合作區建設世界技能大賽中國集訓基地及國家級技能大師工作室,發揮高技能領軍人才在帶徒傳技、技能攻關、技藝傳承、技能推廣等方面的引領作用,共同推動開展國際技能交流。雙方在廣東省有關部門的支持下,將合作實施「大灣區職場導師計劃」,共建「港澳青年就業之家」,協助澳門青年在合作區發展,進一步投身合作區建設。

    另外,澳門旅遊學院還將聯合珠海橫琴麗新文創天地有限公司積極探索多元合作模式,為多樣化的人才及職業技能培訓營造創新環境,優化合作區人才資源配置,推動人才培養及資格互認,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簽署儀式後,出席人員一行觀摩了澳門旅遊學院主辦的「澳門職業技能認可基準2022金襟針大賽決賽」,並開展座談交流,各方均表示,將攜手推進合作區職業技能人才培訓產業,積極打造職業技能人才培訓基地,為合作區乃至大灣區培養新時代旅遊酒店業人才。(記者 陸紹龍)

頂圖:簽署合作協議現場。(媛小瀅攝)

責任編輯:郭昕玥 琴澳簽署共同推進職業技能建設合作協議 推動兩地旅遊酒店業人才發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