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國鐵集團:今年前11個月完成煤炭運量19.1億噸

國鐵集團:今年前11個月完成煤炭運量19.1億噸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12-01 14:58:38 來源:中新社

 記者從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國鐵集團」)党組宣傳部12月1日主辦的「沿着鐵路看變遷」線上主題宣傳活動中獲悉,今年前11個月,國家鐵路完成煤炭運量19.1億噸,同比增加1.43億噸、增長8.1%,其中電煤運量13.5億噸,同比增加1.6億噸、增長13.2%。煤炭和電煤裝車數均創歷史最好水平。

 據國鐵集團貨運部貨運營銷處副處長宗岩介紹,今年以來,國鐵集團充分發揮鐵路在綜合交通運輸體系中的骨幹作用,統籌增加煤炭運輸能力,煤炭特別是電煤運量實現大幅增長,有力保障了國家能源安全和國民經濟平穩運行。

 宗岩介紹,國鐵集團在強化煤炭主產區運力保障、加大重點用煤地區運力支持的基礎上,加強應急用煤需求的精準保供。

 其中,根據煤炭產能向山西、陝西、內蒙古、新疆地區集中的情況,突出保供重點,用足用好大秦、唐包、瓦日、浩吉、烏將線等主要煤運通道能力,進一步加大煤炭主產區的運輸保障力度。今年前11個月,山西、陝西、內蒙古、新疆4個煤炭主產區煤炭運量合計同比增長10.2%。

 充分發揮鐵路規模運輸和保通保暢的優勢,對煤炭供應缺口較大和汽運受疫情影響較大地區,進一步加大運力調配,支持增加煤炭供應。今年前11個月,到河南地區煤炭裝車同比增長28%,到湖北、湖南、江西地區同比增長17%,到山東、川渝地區分別同比增長10%,到京津冀、東北地區分別同比增加3%。

 今年以來,國鐵集團緊盯電煤應急保供需求,及時啟動應急保供運輸機制,對告急地區和企業集中運力精準保供,先後下達39批保供調度令,對18個省市區實施精準保供。截至11月底,全國363家鐵路直供電廠存煤7500萬噸,同比增長9.2%,可耗天數29.4天,同比增加3.8天。(中新社記者 張芹)

責任編輯:程向明 國鐵集團:今年前11個月完成煤炭運量19.1億噸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