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收評】午後三大指數窄幅震蕩 成交時隔半月再次破萬億

【A股收評】午後三大指數窄幅震蕩 成交時隔半月再次破萬億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12-01 15:19: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午後,三大指數波瀾不驚,維持高位震蕩格局,漲幅小幅回落。滬深兩市成交額時隔半個月再次突破1萬億元。行業板塊個股方面,食品、飲料、消費、教育、物流、釀酒、互聯網服務等板塊個股漲幅居前。

 截至收盤,滬指漲0.45%,報3165.47點,深成指漲1.4%,報11264.16點,創業板指漲1.53%,報2381.18點,科創50指數漲0.91%,報1009.33點。滬深兩市合計成交額10583.51億元,北向資金實際淨買入114.5億元。兩市66股漲停(含ST股),6股跌停。

QQ截圖20221201151631.jpg

 消息面上,謝和平院士與他指導的深圳大學/四川大學博士團隊以深圳大學為第一單位30日在《Nature》上發表了最新的研究成果。該研究首次從物理力學與電化學相結合的全新思路,建立了相變遷移驅動的海水無淡化原位直接電解制氫全新原理與技術,另辟蹊徑,徹底隔絕海水離子同時實現了無淡化過程、無副反應、無額外能耗的高效海水原位直接電解制氫技術突破(即把海水當純淨水用,在海水裏直接原位電解制氫),破解了海水直接電解。

 機構看盤

 東吳證券:周三兩市維持窄幅震蕩格局,成交量小幅萎縮。雖然權重方向迎來分化,但賽道領域有所轉暖,汽車產業鏈成為焦點,盤面行業輪動特徵較為明顯。考慮到當前經濟基本面仍不平穩,股指出現快速上行的概率不大,所以投資者切勿追高,短期如有回調可對低位優質題材板塊進行埋伏。

 國海證券:短期來看,市場或將維持震蕩格局,逐步消化此前漲幅,後續上攻仍需要增量資金的配合。當前,盤面輪動特徵依舊明顯,所以操作上仍建議做好節奏控制,以逢低關注為主。 

 恒泰證券:繼續聚焦業績確定性增長的低估績優行業龍頭個股,逢低布局,輪番波段操作,將會是更加有效的策略。

 東北證券:年底影響市場趨勢的因素中,經濟基本面>政策預期>外部衝擊>信用與流動性>機構持倉。當前經濟修復和政策預期向好,疫情影響偏負面,但流動性寬鬆,今年12月市場將延續築底反彈趨勢。短期價值風格偏強但難持續,關注計算機、醫藥、地產產業鏈、部分新能源等。

 國盛證券:宏觀上,美聯儲貨幣政策對全球資本市場壓制影響逐步減弱,人民幣結束貶值趨勢,重回升值通道,带動北向資金回流A股,有利於提振市場做多信心;微觀上,兩市指數進入向上反彈通道,市場做多動能較為充足,在反彈結構未完成的情況下,後市仍有高點。因此,當前或可加大倉位積極做多,把握後市反彈行情,重點關注市場主線房地產、醫藥的低吸機會,以及近期反彈力度較小的賽道方向如汽車整車及相關產業鏈、光伏、軍工等板塊。

責任編輯:程向明 【A股收評】午後三大指數窄幅震蕩 成交時隔半月再次破萬億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