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日媒:日美已就「戰斧」導彈交易展開談判

日媒:日美已就「戰斧」導彈交易展開談判

責任編輯:楊眉 2022-12-01 16:13:38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據日本共同社當地時間11月30日報道,日本政府打算到2027財年為止,向美國購買最多約500枚美製「戰斧」巡航導彈。報道稱,雙方已就交易具體事宜展開談判。

 報道稱,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當天在記者會上表示,日本政府沒有決定任何具體內容。但據消息人士透露,日美兩國政府已經開展有關交易的具體談判。日本防衛省正在研究所需的具體數量,採購規模也可能會發生變化。

 根據日本和平憲法及「專守防衛」原則,日本裝備的導彈射程在150-200公里。而「戰斧」巡航導彈可低空飛行,射程超過1000公里,遠超和平憲法規定的「最低限度」防衛裝備範疇。據共同社此前報道,日本正在研發的國產「防區外導彈」預計2026年投入使用。日本政府希望在「防區外導彈」投入使用前,通過部署「戰斧」以增強所謂的國防威懾。

 日本政府定於12月修改《國家安全保障戰略》《防衛計劃大綱》《中期防衛力量整備計劃》等三份安保文件,預計將明確寫入日本可以擁有「攻擊敵方基地能力」。相關動向在日本國內外招致廣泛批評,認為這將給地區局勢帶來更多不穩定因素。

責任編輯:楊眉 日媒:日美已就「戰斧」導彈交易展開談判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