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商務部:美方應停止將經貿問題政治化武器化

商務部:美方應停止將經貿問題政治化武器化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12-01 17:56:26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針對美國禁止進口和銷售五家中企電信設備一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珏婷12月1日稱,美方應立即糾正錯誤做法,停止將經貿問題政治化、武器化,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權。 

    11月25日,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宣布禁止進口和銷售五家中國企業的電信設備,稱上述企業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不可接受的風險」。 

    對此,束珏婷在1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美方一再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惡意打壓中國企業,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束珏婷稱,美方的做法不僅損害中國企業合法權益,也將影響美國企業和消費者利益,破壞國際經貿秩序和貿易規則,不利於中美兩國,也不利於整個世界。美方應立即糾正錯誤做法,停止將經貿問題政治化、武器化,公平對待包括中國企業在內的各國企業。 

    她表示,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合法權益。

    商務部:積極回應外資來華各項合理訴求

    束珏婷今日發布會上表示,中方會積極回應外資企業來華營商便利等合理訴求。

    束珏婷在回答關於歐盟商會向商務部提出了改進疫情防控的建議相關問題時說,商務部充分發揮外貿外資協調機制重點外資項目工作專班作用,與外資企業和外國商協會開展常態化交流,及時積極回應外資企業來華營商便利等合理訴求,協調推動解決各類困難問題。

    她說,下一步,商務部將按照「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繼續發揮與外資企業和外國商協會常態化交流機制作用,助力外資企業更好發展。

責任編輯:高心雲 商務部:美方應停止將經貿問題政治化武器化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