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佐敦美容院肉毒桿菌中毒事件 警方拘4人涉「無牌行醫」等

佐敦美容院肉毒桿菌中毒事件 警方拘4人涉「無牌行醫」等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12-01 18:19: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衛生防護中心正跟進佐敦「詩凝美容」,3宗接受肉毒桿菌毒素注射後中毒的個案,警方拘捕1男3女,涉嫌「無牌行醫」、「協助無牌行醫」、「串謀無牌行醫」。消息指,包括公司董事張敏、王燕霞、早前涉嫌濫發「免針紙」的醫生戴港盛和報稱是商人的周桂華,年齡介乎35至77歲。警方下午押解疑犯到美容中心調查,檢走藥樽等證物。

    「詩凝美容」位於佐敦的中心暫時關閉,門外貼有療程廣告海報,但未見提及肉毒桿菌注射療程。

    防護中心呼籲曾在有關中心接受注射的人士,如出現神經系統受損的症狀,包括眼瞼下垂、重影或視力模糊、咀嚼困難、聲音沙啞、吞咽、說話或呼吸困難等,應立即致電熱線2125 2372,中心人員會評估他們的情況,有需要時作進一步跟進。

    發言人說,由於中毒病人的相關肌肉會受影響,而肉毒桿菌毒素亦可能擴散,影響注射部位以外的其他範圍,故病人有機會在注射後數小時、數日或數星期出現有關徵狀,如有緊急醫療需要,應盡快求醫。 衞生署說,注射肉毒桿菌毒素應由本地註冊醫生施行,消費者應了解服務提供者的身份,並查閲香港醫務委員會註冊醫生名單,同時查詢他們的專業資格和相關資歷。

    消委會表示,今年頭10個月,一共受到8宗有關肉毒桿菌療程的投訴,分別涉及銷售手法、服務質素、合約和安全問題。 

責任編輯:高心雲 佐敦美容院肉毒桿菌中毒事件 警方拘4人涉「無牌行醫」等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