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股密碼】明年港股只會維持平穩

【港股密碼】明年港股只會維持平穩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12-01 18:28:3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資深投資人、合眾會會長周顯

 有外資大行預測,明年港股高位將會在22500點,這其實並不算甚麼,只是回復到本年的高位罷了。

 事實上,這幾年來,股市一直在2.2萬點左右波動,只是今年的情況特別差,突然跌了三成,所以回復到原來平均值來中期波動,也是正常的事。

 我們知道,香港的經濟實在太差,明年恐怕更壞,可是港股大部分市值來自內地,只要內地經濟好,港股也有上升的空間,而一般估計,內地明年的經濟增長是5%。

 另一個對港股的重大影響因素是人民幣匯率,估計美元最強、人民幣最弱的時期已然過去,在可見的將來,美元匯率只會維持現狀,不會有太大的波幅。先前港股大升三千點的原因很簡單,就是美元匯價回順。如今既然美元不會再跌,港股大升的基本因素也就不存在了。(圖源:網絡)

責任編輯:趙桐曲 【港股密碼】明年港股只會維持平穩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