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李家超:未來15至20年間政府將撥款2400億元應對氣候變化

李家超:未來15至20年間政府將撥款2400億元應對氣候變化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12-01 18:48: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香港品質保證專題研討會時指,氣候變化是全球問題,需要全球共同尋求解決方案,香港正與內地緊密合作,實現減碳目標,香港決心在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至2035年目標排放量是較2005年水平減少一半。

 他指,如果要在極端天氣下保障人民健康和城市繁榮,必須採取全面應對戰略,對屬於沿海城市的香港尤其具挑戰性,未來15至20年間,特區政府將撥款2400億元應對氣候變化。

 李家超又稱,政府亦會為綠色及可持續金融創造機會,至今政府發行近100億美元綠債,亦支持綠色金融人才培養,及發展與披露報告標準。

 證監會﹕要將香港建設成為綠色金融中心

 同樣參與今天會議的證監會主席雷添良表示,全球氣候變化對金融市場影響深遠,而應對氣候變化一直是證監會首要任務。他又指,碳交易是促進綠色經濟發展有效方法,去年10月港交所(388)推出國際碳交易市場,提供亞洲及其他地區的自願碳信用和工具交易,認為這是香港發展成為全球性碳市場的里程碑,並促進與大灣區和內地的更緊密合作。

微信圖片_20221201184753.jpg

 雷添良認為,內地碳市場前景廣闊,多個地方試點項目已建立國家交易所。而香港作為全球金融和風險管理中心、採用全球標準的監管領導者和區域認證中心,可以在其中發揮戰略作用。

 證監會2018年公布綠色金融戰略框架,今年10月發布新的可持續金融議程,下一步將會把香港建設成為綠色金融中心。

責任編輯:趙桐曲 李家超:未來15至20年間政府將撥款2400億元應對氣候變化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