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2022年內地快遞業務量突破千億件 比去年提前7天

2022年內地快遞業務量突破千億件 比去年提前7天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12-01 23:08:35 來源: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12月1日電 國家郵政局快遞大數據平台實時監測數據顯示,12月1日,中國內地今年快遞業務量突破1000億件,比去年提前7天。 

    上午8點10分,隨着畫面閃動,「2022年全國快遞累計業務量突破1000億件」定格在國家郵政局的快遞大數據平台的大屏幕上。一番查詢操作之後,工作人員抓取了今年第1000億件快件的信息,這是從福建省漳州市平和縣寄往本省廈門市的一箱蜜柚,由極兔速遞承運。 

    攬收這箱蜜柚的快遞小哥蔣春龍向記者介紹說,每到豐收季節,極兔速遞從果園把蜜柚一車一車地拉回場地,幫助農戶和電商將蜜柚送往全國各地。漳州平和網點整個周期能發出100多萬件包裹。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郵政快遞業發展面臨前所未有的壓力。中國快遞業頂住多重超預期因素影響,加大保通保暢,強化紓困解難,快遞業務量比去年提前7天達到千億件,充分彰顯了行業發展的強大韌性。 

    國家郵政局市場監管司副司長林虎表示,國家郵政局成立了工作機制,出台系列政策,持續跟蹤調度,分級分類分區推進,推動解決各地因疫情造成的幹線不暢、末端梗阻等問題。(中新社記者 劉育英)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年內地快遞業務量突破千億件 比去年提前7天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