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市建局啟動西營盤皇后大道西/桂香街重建 料提供180伙

市建局啟動西營盤皇后大道西/桂香街重建 料提供180伙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12-02 10:32: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市建局今日(2日)宣布,啟動西環皇后大道西/桂香街重建項目,該地盤總面積約1295平方米,為該局在土瓜灣「五街」兩項目後,兩個月內再啟動的新項目。

 市建局的「皇后大道西/桂香街」發展項目地盤分界,由北面毗連崇慶里兒童遊樂場,東面毗連桂香街,南面毗東面毗連桂香街,南面毗連皇后大道西,及西面毗連正街。

 市建局擬收購約80個舊樓業權,惟今次未有透露預計收購成本。項目重建後將提供180伙中小型住宅,最快2031年落成。由於項目面積細,市區重建局總經理(規劃及設計)關以輝稱,項目對市建局的財政負擔和幫助均不大。

 按照相關條例規定,由公告首次公布日期,即今日(2日)起計的兩個月內, 公眾人士可查閱該項目的一般性質及影響的說明,以及劃定該項目的土地界線的圖則。

 另外,根據條例的規定,任何人如認為將會受相關項目所影響,並欲提出反對該項目的實施,可於公布期內將反對該項目的陳述書 (反對書 ),在不遲於明年2月2日送交市建局。

 上述項目位於桂香街2至8號(雙數);皇后大道西269至275號及287至297號(單數);祟慶里18號。總計涉約15個街號,受影響業權約80個;受影響住戶約100個,地舖商戶約20個。建議發展總樓面面積約10150平方米,住宅樓面面積約8950平方米,提供約180個中小型住宅單位(建築面積約500平方呎),非住宅樓面面積約1200平方米(包括預留約150平方米作機構或社區設施用途等),料2031/32年完成重建。

 市建局預計,項目重建後可提供約180個中小型住宅單位,平均建築面積約500平方呎,並會保留崇慶里兒童遊樂場。

 就住宅收購,市建局預計2024年上半年,按「同區7年樓」門檻向業主出價收購,亦有樓換樓選項。

責任編輯:程向明 市建局啟動西營盤皇后大道西/桂香街重建 料提供180伙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