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祈耀年:平保分拆建議無政治動機 滙控傳全球裁200名營運總監

祈耀年:平保分拆建議無政治動機 滙控傳全球裁200名營運總監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12-02 10:36:49 來源:橙新闻

 滙控(00005)最大股東平保(02318)早前要求分拆滙豐亞洲業務在港上市,滙控行政總裁祈耀年出席英國《金融時報》一個會議時指,與不同持份者溝通後,不相信平保提議帶有政治動機,其他機構投資者亦認為無理由進一步拆滙豐。

 祈耀年表示,曾經非常認真地研究平保的分析建議,並同意平保關注該行成本高,但投資回報差的問題,但滙控作為一家誇國銀行,更有助發展香港和內地業務,分拆會破壞該行現有的價值,而不是創造價值。他又指,對香港有信心,相信香港仍然是國際金融中心,對中國企業而言仍是最好的國際資本市場。

 祈耀年提到,已確定明年可額外削減17億美元開支,多過第三季財務報表提及的10億美元。他解釋,額外削減開支包括關閉投資組合,而大部分裁減職位計劃已經到位。

 談及自己的工作,祈耀年希望留任集團行政總裁很多年,近期高層變動是他的計劃之一,確保內部有三至四名可以繼任的人選,包括將接替邵偉信(Ewen Stevenson),出任集團財務總監的艾橋智(Georges Elhedery),但祈耀年拒絕透露除了艾橋智,其餘三人是誰。早前有報道指,邵偉信離職是由於未能爭取短期內升任為行政總裁。

 另外,路透引述兩名知情人士稱,滙控將在全球裁減多達15%的高級營運經理,以精簡管理團隊並降低成本。裁員計劃將涉及多個地區和部門,導致至少200個職位流失,受影響職位大多為營運總監(COO)。

責任編輯:程向明 祈耀年:平保分拆建議無政治動機 滙控傳全球裁200名營運總監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