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瑞信傳加大裁員 港私人銀行削5%職位 涉初中級員工

瑞信傳加大裁員 港私人銀行削5%職位 涉初中級員工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12-02 11:28:52 來源:橙新闻

 路透引述三名知情人士報道,近期陷入困境的瑞士第二大銀行瑞信(Credit Suisse)因為收入放緩情況可能惡化,正尋找加速削減成本的方法,包括裁減香港約5%的私人銀行業務員工人數,主要涉及與內地客戶有關連的初級與中級僱員,裁員幅度較之前宣布的更大。

 報道指,截至11月11日,瑞信發現客戶提取了6%的管理資產,導致其部分實體的流動性低於監管要求,資金流出亦影響了收入。不過瑞信主席Axel Lehmann表示,部分客戶贖回資金情況逆轉,很少客戶完全撤走瑞信資金。

 報道又指,削減成本的方式可能會是裁減更多人手,當中包括其主要的財富業務。而瑞信裁減5%香港私人銀行職位,主要針對初、中層員工,同時涉及與內地財富管理業務相關的人員。瑞信曾表示,將於第四季裁員2,700人,目標2025年底人手降至4.3萬人,較9月底5.2萬人,少9,000人。

 瑞信股價已連跌13日,創出有史以來最長連跌紀錄,周四曾跌5.5%至2.67瑞郎,創紀錄新低,市值蒸發約27億瑞郎,今年以來累計下跌約66%。摩根大通分析師Kian Abouhossein發表報告指,瑞信的集資和非常複雜的重組計劃缺乏細節,導致股價下挫,加上理財業務有大量資金外流,故將其明年盈利預測大幅下調45%,如果走資情況持續,瑞信可能被接管,或者考慮分拆其瑞士業務上市,估值約140億瑞郎。

 瑞信今年第三季淨虧損40.34億瑞郎,遠高於市場估計的虧損5.7億瑞郎,較去年同期賺4.3億瑞郎更是差天共地,主要因該行戰略重組,有36.6億瑞郎遞延稅項資產減值入賬,以及有大量訴訟成本。

責任編輯:程向明 瑞信傳加大裁員 港私人銀行削5%職位 涉初中級員工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